新浪财经

尾盘:道指重挫3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6日 04:0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2月5日讯】美股周二尾盘继续走低,道指重挫300点。经济报告表明1月服务业活动萎缩,可能是美国经济已在衰退的讯号;雅虎仍是市场关注焦点,此前有券商认为微软收购该公司的交易可能面临来自监管机构的强大阻力。

  供应管理协会在盘前宣布,1月ISM非制造业指数大幅下滑,由12月的54.4%降至41.9%,远远低于市场所平均预期的53%。低于50%则表明多数企业活动萎缩。

  Avalon Partners机构首席市场经济学家皮特-卡迪洛(Peter Cardillo)表示,“ISM指数仿佛从悬崖上跌落。它和信贷危机一样,都是非常糟糕的经济消息。”

  美东时间周二1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03.53点,报12,331.63点,跌幅2.40%。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59.12点,报2,323.73点,跌幅2.48%。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35.47点,报1,345.35点,跌幅2.57%。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1,033,872,000股;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2470:661。

  纳斯达克成交量1,691,316,000股;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2120:761。

  经济衰退担忧

  里士满地区联储总裁杰弗里-拉克(Jeffrey Lacker)成为第一位公开表示美国经济面临经济衰退风险的联储官员。

  在ISM报告之前的经济报告表明1月就业数字大幅下滑、第四季度GDP成长率远低于市场预期。

  Oaktree Asset Management机构首席投资官罗伯特-帕夫利克(Robert Pavlik)表示,“ISM调查报告增大了市场对经济衰退的忧虑,因为该数据表明服务业正在迅速陷入全面衰退。”

  帕夫利克称,“此外,一些基金经理人非常担心过去两周内介入金融和零售板块为时过早,因此纷纷再度出逃,这也增大了市场中的抛盘压力。”

  过去两周内,联储为了避免经济衰退和金融市场的信贷危机而采取了激进的降息政策,美国股市因此大幅上涨。

  金融板块前景不佳

  道道指成份股、保险行业巨头美国国际集团(AIG)下跌了4.4%;美国运通(AXP)下跌了3.0%;花旗集团(C)下跌了5.8%,JP摩根大通(JPM)下跌了3.8%。

  受不良房贷影响,很多金融公司的股票前景堪忧。涉足不良房贷的债券保险机构股票也承受了重大压力,这使得全球信贷危机面临火上浇油的风险。

  据称华尔街企业和政府监管机构正在研究援救这些保险机构的方案。

  Avalon机构的卡迪洛表示,“真正的问题不仅是棘手的经济问题,也涉及债券保险机构,而且还不知道援救计划能不能落实到位。”

  雅虎评级被调降

  科技行业巨头雅虎(Yahoo) (YHOO)股价下跌了0.7%,此前美银证券将这家已成为微软(Microsoft) (MSFT)收购目标的公司股票评级从“买进”调降至“中立”。美银证券分析师表示,“就算雅虎股东批准了与微软达成收购协议,我们相信这笔交易将受到美国监管机构的强大阻力,而来自欧洲官方的阻力将会更大,这将使得收购交易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完成。”

  另一只科技股National Semiconductor (NSM)预警称季度销售收入可能下滑之后,股价下跌了7.7%。

  Action Economics机构表示,ISM非制造业调查报告公布之后,市场预期联储将在下次货币政策会议上再次降息50个基点。

  国债价格上涨,收益率下滑。基准的十年期国债价格上涨了25/32点,至105 22/32点,收益率为3.556%。

  美元兑欧元和日元汇率大幅上涨。澳大利亚在周二宣布加息,令收益率较低的日元备受压力;而欧洲今天公布的经济数据疲软,这些因素都造成了美元汇率上涨。

  受美元汇率上涨影响,4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了大约12美元/盎司。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1.72美元,至88.30美元/桶。

  一些公司陆续公布了财报。工业巨头Tyco International (TYC)以及谷类产品加工商Corn Products International (CPO)业绩超出市场预期。

  NYSE Euronext (NYX)宣布调整后盈利同比成长了39%。丰田汽车(Toyota Motor) (TM)宣布上一财季盈利同比成长了7.5%。

  新闻集团(News Corp) (NWS)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鲁珀特-默多克(Rupert Murdoch)表示,该公司不会竞购雅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