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SPC财报亮点颇多 住房建筑股普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6日 03:04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波士顿2月5日讯】周二,美国股市的住房建筑股普涨,这得益于Standard Pacific Corp.的季度财报亮点颇多和分析师调升评级。近来住房建筑板块已显露出一些复苏的迹象。

  午后交易中,Standard Pacific(SPF)的股价大涨近14%,至5.23美元。稍早时这家总部位于加州Irvine的公司宣布,季亏损额增至4.41亿美元。但是,华尔街分析师似乎更看重全季现金流为3.48亿美元和SPC退出合资企业的消息。

  SPC仍有能力偿还债务和增加流动性部位也缓解了市场对其负债率较高的担心。与其他建筑商一样,SPC也因贬损开支和合资企业投资而蒙受了数亿美元的划销损失。此外,SPC还被迫与贷款提供商就信贷协议的修改进行谈判。

  SPC首席执行官史蒂芬-斯卡博罗夫(Stephen Scarborough)在第四季财报中指出:“面对房地产市场前所未有的局面,本公司产生现金流、降低债务和改善流动性部位计划的执行取得了长足进展。”

  过去几年中,SPC拓展了自己经营的立足点,但某些新进入的市场遭受了房地产泡沫破裂最严重的冲击。SPC的主要经营地域是佛州、亚利桑那州、加州和德州。

  晨星公司的分析师埃里克-兰德瑞(Eric Landry)在最近一份评论建筑股的报告中写道:“由于深陷衰退严重的市场,Standard Pacific未来几年将感受到销售下滑和成本上涨的痛苦。”

  他还称:“由于土地量超过必要水平,Standard Pacific未来几年还将面临更多的阻力。”

  JMP证券公司的分析师詹姆士-威尔森(James Wilson)指出,Standard Pacific第四季的新屋净订单量较上年同期仅下降11%,明显好于其他建筑商,此外订单放弃率由一年前的44%降至37%。这位分析师重申,对SPC股票的评级为“优于大盘”。

  美国银行证券分析师丹尼尔-奥本海默(Daniel Oppenheim)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宣布,将SPC的目标股价从2.50美元调升至5.50美元,预计该股有20%的上涨潜力。他对SPC股票的评级为“中立”。

  这位分析师还宣布,将KB Home(KBH)、M.D.C. Holdings Inc.(MDC)和Pulte Homes Inc.(PHM)的股票评级从“中立”调升至“买进”,将Toll Brothers Inc.(TOL)的评级从“出售”调升至“中立”。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