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 正文

7月4日重要财经外媒隔夜头版要闻集萃

2015年07月04日 01:10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7月4日重要财经外媒隔夜头版要闻集萃

  华尔街日报

  希腊领导人称恶化的局势说明应投否定票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IMF[微博])的一份报告阐述了希腊局势的恶化,证明希腊提出的减免债务、拒绝债权人的救援建议的要求是正当的。

  保险业并购新动向:安泰保险将以341亿美元收购Humana

  在经过大型医疗保险商几周紧张的合并谈判之后,安泰保险公司(Aetna)同意以341亿美元价格收购Humana。合并后Humana将并入安泰保险旗下联邦医疗保险(Medicare)业务部门。

  英国金融时报

  希腊国债危机无解

  美国普林斯顿大学邹至庄:有两种方法能解决希腊国债问题:一是由债主国家或IMF答应不用偿还或延迟偿还的时间,二是由希腊增加税收或减少支出,但二者都行不通。 

  齐普拉斯称IMF报告证明投反对票是合理的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报告证明,在针对国际债权人救援提议的全民公投中投反对票是合理的。

  路透社

  股市暴跌后中国寻找“幕后黑手”

  周五中国股市大幅下跌,全周跌幅逾10%。证监会[微博]称正在调查可以的操纵市场行为,并宣布实行许多旨在阻止全面崩盘的措施。自6月中旬以来中国股市已经下跌近30%,中国证监会(CSRC)已经成立了一只队伍调查“遍布市场的非法操纵行为的线索”。

  美国石油钻井数量增加 油价走低

  周五油价继续走低,因美国石油钻井数量攀升,加重了对于全球石油供过于求的担忧。此外,中国开始调查可疑的操纵市场行为也使得石油市场承压。美国石油市场接近周五午盘时,油价大幅下跌,而成交量低迷更进一步放大了跌幅。许多美国市场参与者已在独立日假期(7月4日)之前离开市场。美国本周石油钻井数量增加,结束了此前连续29周下降的趋势,表明美国的石油生产或将开始增加。

  彭博社

  希腊全民公投:如果反对票获胜,后果如何(赞成票获胜又将如何)?

  希腊人将进行全民公投,以决定是否接受该国债权人提出的实行更多紧缩政策以维持获得救援资金的提议。欧元区向希腊选民传递了清晰的讯息:在7月5日举行的全民公投中投“赞成票”。但希腊极左翼政党Syriza领导的政府则敦促选民作出相反的选择。

  周五欧股收跌,德国债券与日圆汇率攀升

  周五欧洲股市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收跌,德国债券上涨。希腊将在本周末举行全民公投,该国呼吁减免债务。日圆与瑞士法郎汇率走高。截止收盘,Stoxx Europe 600指数下跌0.5%,纽约时间7月3日12:10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5个基点报0.79%。德国股市中的Humana股价大涨,此前安泰保险公司(Aetna)同意收购该公司。中国股市大幅收跌,并创造了1992年以来的连续三周最大跌幅。原油期货价格将遭受3月份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

  CNBC

  市场本周关注希腊 下周紧盯耶伦

  希腊全民公投在即,但随着6月非农就业数据令2015年加息前景存疑,周末市场仍然在寻找美联储想法的线索。下周三美国将公布上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纪要,其中联储官员有关加息问题的讨论将成为市场寻找线索的材料。周五,包括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在内的一些联储官员将在克利夫兰发表有关经济问题的讲话。

  下周美国还将公布一些重要的经济报告,其中包括贸易数据、职位空缺报告以及ISM服务业数据等。美国铝业与百事可乐等公司也将在下周公布财报,再下一周将有许多大型银行公布财报。(张俊)

文章关键词: 油价债券股市美联储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李克强访法过60岁生日 晚宴菜单曝光
  • 体育切尔西租法尔考1年 首尔宣布崔龙洙留队
  • 娱乐张雨绮文艺腔离婚 王全安声明:友好分手
  • 财经专家热议稳增长政策:大王还在手里呢
  • 科技新婚遇小三:周鸿祎留了一手反击酷派
  • 博客叶檀:股市连续下挫是谁的阴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影毕业典礼女生素颜难掩清新(组图)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谢百三:拯救中国股市何以这么难?
  • 朱宁:股市大跌的逻辑到底是什么
  • 刘姝威:不停止金融杠杆工具后果严重
  • 占豪:A股可能有恶意做空者
  • 叶檀:股市连续下挫是谁的阴谋?
  • 吴其伦:如抗震救灾般全力拯救股市
  • 刘胜军:政府不应托市 也托不起
  • 猎鲸者:坚决有力的回击恶意做空者
  • 董登新:借钱炒股与T+0谁更可怕?
  • 齐俊杰:市场上哪来的那么多空单?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