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或迎2009年以来最差财报季

2015年04月09日 15:46  华尔街见闻  收藏本文     

  美股料迎接2009年以来最差的财报季。

  据路透社报道,自年初以来市场对标普500企业第一季盈利预期已经大幅下修,主要因美元大涨、油价下跌、以及美国冬季严寒天气等。

  根据汤森路透数据,标准普尔500企业第一季获利预估较上年同期下滑2.8%,成为2009年第三季来表现最差的的一季;2009年第三季时,美国才刚脱离大衰退不久。

  但市场乐观认为美联储将持续推迟近10年来的首度升息时间,投资人信心因此得到提振。标普500指数在3月下挫1.7%,但今年迄今仍保有0.8%的涨幅。

  本周三美国铝业财报的公布拉开了新财报季序幕。数据显示美铝公布营收为58.2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54.5亿增长近7%,但不及分析师预期的59.4亿美元。美铝股价在盘后时段下跌逾3%,至13.19美元。

  此外,在财报季初将公布财报的重量级企业包括摩根大通等银行,还有通用电气

  汤森路透数据显示,自2013年第四季以来标普500企业的前景最为负面。在128家标普500企业中,有105家前景看法负面、17家为正面。

  路透社称,美元升值是企业获利下降的重要原因之一。美元升值通常会令美国跨国企业把海外获利转换成美元时出现汇损。美元指数在第一季涨幅为9%。

  研究显示,Priceline和惠普就是其中两家深受汇率影响的公司。

  “我们面临的最大的短期挑战就是汇率,”Priceline的总裁兼执行长Darren Huston在2月19日的公司的电话会议中说道,指公司超过90%的业务是来自美国境外。

  此外,能源价格下跌也拖累相关企业的业绩。汤森路透数据显示,标准普尔500指数能源企业获利预期较上年骤降60%。美国原油价格去年自6月底以来已跌去约50%。

  此外今年年初美国部分地区遭遇暴雪,但路透社报道称该影响比较小。

文章关键词: 美股财报美元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 山西落马副省长病亡后被开除党籍
  • 体育切尔西夺U19欧冠 利物浦2-0距曼城4分
  • 娱乐史上最高!《速激7》首日票房近4亿超变4
  • 财经中石油陶玉春受审 400本卷宗1箩筐装不下
  • 科技一号专车评测:贵但品质中庸 专题
  • 博客希拉里真能成美国第一位女总统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一宿舍6个漂亮妹子全考上研究生(图)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向小田:为何这么多资金疯狂买科技股
  • 占豪:中国大牛市是一场世界大戏
  • 魏凤春:A股速度与激情大戏拉开
  • 金岩石:两个“亚行”的历史使命
  • 叶檀:不要幻想人民币崩溃
  • 洪榕:A股进入猜结局阶段
  • 管清友:稳经济增长必要性在加大
  • 马光远:亚洲经济的未来在于创新
  • 明天:把开发商当作战友是最大的笑话
  • 徽湖:国务院为何下军令状稳定楼市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