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综述:全周道指收跌1.7%标普下滑1.2%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2日 04:20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凌晨消息,周五美国股市大体收跌,至此美股已经是连续第二周下滑。市场消息好坏参半,其中美国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攀升至4年新高,摩根大通因交易员失误蒙受巨额损失。

  本周内道指累计收跌1.7%,纳指下跌0.8%,标普500指数收跌1.2%。

  美东时间5月11日16:00(北京时间5月12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4.44点,收于12,820.60点,跌幅为0.27%;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上涨0.18点,收于2,933.82点,涨幅为0.01%;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4.60点,收于1,353.39点,跌幅为0.34%。

  BMT Asset Management公司投资组合经理奇普-柯布(Chip Cobb)表示,“摩根大通的事影响已在消退。像别的事一样,它总会过去的。摩根大通银行是远远领先于对手的最强大的银行,20亿美元是个大数字,但我们还能轻松应对。”

  美国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宣布美国4月生产者价格指数PPI环比低于预期。4月的生产者价格指数(PPI)环比降0.2%。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环比持平。3月的PPI环比持平。

  密歇根大学和路透社联合宣布5月密歇根消费者信心指数好于预期。5月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的初值为77.8点。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76.2点。4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的终值为76.4点。

  银行股注定成为今日市场的关注焦点。摩根大通(JPM)CEO迪蒙(Jamie Dimon)周四透露,20亿美元亏损源自公司的首席投资办公室,该室的一位交易员重仓押注信用违约掉期(CDS)。迪蒙未透露这位交易员的名字,仅使用了“伦敦鲸”这个词来指代他。

  今年4月,迪蒙在评论有关这位交易员巨大市场风险敞口的新闻报道时曾称,媒体纯属“小题大做”。但昨天他口风大变,指出这一交易亏损是一个“巨大错误”,亏损可能导致公司当前财季和未来季度的业绩受压。

  米兰Mediobanca Securities公司策略师在研究报告中写道,“摩根大通银行强劲的盈利增长、良好的运营表现与盈利来源的多样性没有受到影响,但此事对这个金融行业以及摩根大通银行内部某些人的影响是严重的。”

  摩根大通银行盘前股价下跌7%。其他美国银行股票都受到了抛压。美国银行(BAC)下跌3.4%,摩根士丹利(MS)下跌2.5%,高盛集团(GS)下跌2%以上。

  《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灵通人士报道称,周五摩根大通银行已经与英国监管及机构就上述交易损失进行了会谈。报道称,会谈并不代表着正式的调查。

  分析师称,市场对欧洲债务问题的担心情绪仍是影响市场的因素之一。

  德意志银行的分析师吉姆-莱德(Jim Reid)表示:“摩根大通的事件可能是今天市场最关注的问题,但欧洲边缘国家的持续危机将在中期内继续主宰资产市场的表现。”

  西班牙政府将在周五晚间公布收拾该国深陷困境的银行业的计划细节。

  据媒体报道,预计西班牙政府会要求银行业预先增加拨备350亿欧元(452亿美元),以作为这些银行在不动产市场投资的缓冲保证金。此前该国已经要求银行业提供540亿欧元保证金以应对有毒资产。

  希腊仍是市场关注焦点,在上周末的议会选举造成无多数派议会之后,各政党正在艰难的试图建立联合政府。

  泛欧道琼斯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4%。分析师称,欧股下跌的原因是摩根大通银行蒙受亏损、中国的新一轮经济数据弱于预期。中国4月份的工业产值增长9.3%,零售销售增长14.1%,两者均低于市场预期。

  韩国与香港股市周五均大幅下挫,本周大多数亚洲股市收跌。

  个股消息面,Arena Pharmaceuticals(ARNA)上涨近一倍,这家公司在周四盘后宣布,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的顾问小组推荐官方认可该公司的减肥药物lorcaserin。

  零售商Nordstrom(JWN)周四盘后宣布,第一财季每股收益70美分,营收近25.4亿美元。市场平均预期该公司每股收益75美分、销售收入25.2亿美元。

  Nymex原油期货价格下跌95美分,收于每桶96.13美元。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1.50美元,收于每盎司1584美元。

  美5月消费者信心创4年多新高

  汤森路透集团和密歇根大学联合发布的消费者信心报告显示,5月的消费者信心指数创下4年多以来新高,这主要得益于美国人对就业市场仍持乐观看法。报告发布后,美股和欧股均明显拉升,跌幅大幅缩减。

  5月密歇根消费者信心指数的初值为77.8,超过4月的76.4,也高于接受汤森路透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76.2。77.8创下了2008年1月以来新高。

  调查显示,虽然近来就业的增长放缓,但与报告近来听到就业减少消息的消费者相比,报告听到就业新增的消费者数量要高出约一倍。

  4月PPI环跌0.2%降幅创半年之最

  美国政府发布的4月生产者价格指数(PPI)报告显示,得益于汽油价格的下降,4月PPI环比下降0.2%,降幅创下了六个月来新高。

  美国劳工部指出,4月PPI经季调的降幅为0.2%,是去年10月以来最高的,而PPI未经季调的同比增幅为1.9%,是2009年10月以来最低的同比增幅。

  若不计食品和能源价格,4月的核心PPI增长0.2%,核心PPI的环比增幅已连续第二个月高于整体PPI。据汤森路透集团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4月的PPI将下降0.1%,核心PPI将增0.2%。

  4月能源价格大幅下跌1.4%,这主要与近来油价持续大涨后的冲高回落有关,此外天然气价格的持续低迷也促成能源整体价格下降。4月变化较大的价格包括:蛋类价格大幅攀升17.3%,柚子等水果价格飙升25.1%。

  传小摩因20亿美元交易损失被英监管机构约谈

  《华尔街日报》周五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摩根大通已经就预期为20亿美元的交易损失与英国监管机构进行了谈话。报道称,谈话并不代表英国金融服务局(Financial Services Authority)正式的调查,目前仍不清楚此次谈话是否将引发监管机构采取任何行动。

  《华尔街日报》称,英国金融服务局已要求获得此次交易损失如何发生以及摩根大通将采取哪些措施避免日后再次发生类似事件的信息。

  《华尔街日报》周五早些时候透露,摩根大通在交易中出现20亿美元巨额损失。该股在盘后交易暴跌6.8%,至37.98美元。该报表示,损失是由摩根大通首席投资办公室一位被称为“伦敦鲸”的交易员造成的,他在CDS(信贷违约掉期)交易中仓位巨大。

  黄金下跌0.7%报1584美元 创今年最低收盘价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下跌0.7%,创今年最低收盘价,主要由于美元汇率在过去10个交易日中连续上涨,从而导致这一市场承压。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1.5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584美元,跌幅为0.7%,触及今年以来的收盘新低。在本周的交易中,纽约黄金期货价格下跌3.7%,连续第二个星期走软。

  在纽约市场的其他金属交易中,7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1.2%,报收于每磅3.65美元(约合每吨8047美元),在本周的交易中下跌了1.9%;7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下跌1%,报收于每盎司28.89美元,在本周的交易中下跌了5.1%。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下跌1%报每桶96.13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下跌,原因是来自于中国的经济数据表现疲弱,且有关原油需求的担忧情绪导致油价承压,创下今年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6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95美分,报收于每桶96.13美元,跌幅为1%。在本周的交易中,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2.4%。

  美出色数据支撑 欧股尾盘拉升高收0.4%

  欧股周五演出尾盘拉升好戏,在美国出色消费者信心指数的推动下,主要股指自盘中低点一路上扬,最终转跌为升高收0.4%。

  尽管如此,欧洲的交易仍较为清淡,许多投资者依然担心西班牙银行业的健康状况和希腊政治僵局。虽然此前市场有传言称希腊就组建一个多党新政府,但迄今各方还没有宣布达成协议。

  截至北京时间23:55,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35%,报251.97点,该指数全周下跌0.4%。今日法股基本平收,德、英股依次高收1%、0.6%。

  西班牙股市下跌0.7%,是欧洲主要股指中的大输家之一。雅典股市重跌4.5%,政治动荡没完没了让投资者心烦不已,雅典ASE综指再度回到20年前,而当时的低点源自欧洲汇率机制危机的重击。(张俊)

  相关报道:

  摩根大通“伦敦鲸”巨额亏损门全方位解读

  美出色数据支撑 欧股尾盘拉升高收0.4%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下跌1%报每桶96.13美元

  黄金下跌0.7%报1584美元 创今年最低收盘价

  传小摩因20亿美元交易损失被英监管机构约谈

  4月PPI环跌0.2%降幅创半年之最

  美5月消费者信心创4年多新高

查看全球股指全球主要股市收盘行情一览(截止北京时间5月12日04:19)
  • 道琼斯
  • 12820.60
  • -0.27%
  •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
  • 2933.82
  • +0.01%
  • 标准普尔500指数
  • 1353.52
  • -0.33%
  • 富时100指数
  • 5575.52
  • +0.57%
  • 德国DAX指数
  • 6579.93
  • +0.95%
  • 俄罗斯MICEX指数
  • 1384.62
  • -1.68%
  • 法国CAC40指数
  • 3129.77
  • -0.01%
  • 香港恒生
  • 19964.63
  • -1.30%
  • 日经225指数
  • 8953.31
  • -0.63%
  • 韩国KOSPI指数
  • 1917.13
  • -1.43%
  • S&P亚洲50指数
  • 3298.23
  • -0.36%
  • 上证指数
  • 2394.983
  • -0.63%
  • 深证成指
  • 10211.406
  • -0.64%
  • 沪深 300
  • 2636.917
  • -0.76%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