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小摩因20亿美元交易损失被英监管机构约谈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1日 18:55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晚间消息,《华尔街日报》周五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摩根大通已经就预期为20亿美元的交易损失与英国监管机构进行了谈话。

  报道称,谈话并不代表英国金融服务局(Financial Services Authority)正式的调查,目前仍不清楚此次谈话是否将引发监管机构采取任何行动。

  《华尔街日报》称,英国金融服务局已要求获得此次交易损失如何发生以及摩根大通将采取哪些措施避免日后再次发生类似事件的信息。

  《华尔街日报》周五早些时候透露,摩根大通在交易中出现20亿美元巨额损失。该股在盘后交易暴跌6.8%,至37.98美元。该报表示,损失是由摩根大通首席投资办公室一位被称为“伦敦鲸”的交易员造成的,他在CDS(信贷违约掉期)交易中仓位巨大。

  摩根大通交易员Bruno Iksil在近几个月通过建立巨大的企业债CDS空头头寸,撬动了规模高达数万亿美元的债券市场,并为他赢得了“伦敦鲸”的称号。但在近几周,对冲基金们加大了与这位“伦敦鲸”的对赌。他们之所以敢承接Bruno Iksil的CDS卖空,是因为即将生效的“沃尔克法则”将对银行冒险行为进行限制。(俊逸)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