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详讯:4月PPI环跌0.2%降幅创半年之最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1日 21:16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晚间消息,美国政府发布的4月生产者价格指数(PPI)报告显示,得益于汽油价格的下降,4月PPI环比下降0.2%,降幅创下了六个月来新高。

  美国劳工部指出,4月PPI经季调的降幅为0.2%,是去年10月以来最高的,而PPI未经季调的同比增幅为1.9%,是2009年10月以来最低的同比增幅。

  若不计食品和能源价格,4月的核心PPI增长0.2%,核心PPI的环比增幅已连续第二个月高于整体PPI。据汤森路透集团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4月的PPI将下降0.1%,核心PPI将增0.2%。

  4月能源价格大幅下跌1.4%,这主要与近来油价持续大涨后的冲高回落有关,此外天然气价格的持续低迷也促成能源整体价格下降。4月变化较大的价格包括:蛋类价格大幅攀升17.3%,柚子等水果价格飙升25.1%。

  核心PPI的增长主要与药物价格攀升0.4%,以及民用飞机价格上涨0.3%有关。此外,消费者塑料产品价格增长0.6%,这可能意味着此前能源价格的上涨已开始渗透进经济的其他领域。石油是制造塑料的主要原材料之一。

  中间产品价格下跌0.5%。中间产品指的是面粉或木材等经部分加工的产品。0.5%的降幅也是去年10月以来最高的。不计食品和能源价格,4月核心中间产品价格攀升0.2%,这主要与化学品、塑料包装品和塑料建材的价格上涨有关。

  核心中间产品价格是经济学家密切关注的经济指标之一,因为它是通胀的一个较好先行指标,4月这一价格的同比增幅为1.4%,这表明美国的通胀压力仍将较为温和。

  包括原棉、谷物和原油在内的原材料价格重跌4.4%。除能源外,4月价格下跌较显著的还有跌5.6%的玉米和跌6.4%的碎旧铝材。美联储的官员不太可能因为4月的PPI报告产生忧虑情绪,预计他们将延续2014年底前保持超低利率不变的政策。(立悟/编译)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