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MBIA将季度股息降低6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01:01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月9日讯】周三,债券保险公司MBIA Corp.(MBI)宣布,为改善资金状况和保持公司至关重要的AAA信贷评级,公司准备将当季度股息调降62%。

  由于次级抵押贷款市场问题对其资产负债表造成冲击,该公司的AAA评级已岌岌可危。

  这家总部设在纽约Armonk的公司表示,公司准备每年节约8000万美元左右开支,预计第四季度亏损及亏损调整后开支高达7.37亿美元。

  该公司原来按照每股34美分派发季度股息,但现在这一数字被下调至每股13美分。

  “我们将全力以赴,保证这一综合性计划的顺利实施,以使公司的资本部位得到较大改善,并保住公司的三A评级,”该公司首席执行官盖瑞-但斯顿(Gary Dunston)表示。

  在周三的另一份声明中,该公司宣布将售出10亿美元债务。由于次级抵押贷款市场陷入持续混乱,该公司股价连遭重创。

  这部分债券每五年即可按照原票面价值赎回,到期日为2033年。

  该公司指出,这部分债券赎回权利低于所有所有已经发行或者即将发行的债券。

  十二月份,该公司曾经宣布,由于公司承保的住房抵押贷款担保证券持续恶化,公司准备拨出8亿美元用作司法准备金。

  该公司当时还声称获得由私人股权投资公司Warburg Pincus注入的10亿美元资金。

  周二,摩根士丹利分析师肯-泽伯(Ken Zerbe)调降对MBI及其他债券保险公司的预期,原因是持续恶化的信贷市场仍是影响这些公司盈利和营收表现的重要因素。

  另一家债券保险公司Ambac Inc. (ABK)预计可在2月1日最后期限到来前获得10亿美元的资金。

  泽伯在致客户的一封短信中写到,即使是在再融资收入下降、使用市政债券保险的用户数量急剧减少的情况下,债券保险公司仍意识到其住房抵押贷款担保证券面临着“相当庞大”的亏损。

  债券保险公司同意在发生拖欠贷款的事件时仍然必须按时支付本金及利息。帮助市政当局以及不具备3A资质的债券发行公司提高信贷评级是一个拥有2.3万亿美元利润的市场。一旦丧失最高评级,债券保险公司的商业模式将陷于非常危险的境地,原因是这样一来其所担保的债务至多只能获得AA评级,另外,其已承保的数十亿美元债券也将面临被降级的危险。

  这种商业模式在市政公债市场运作良好,因为这一市场拖欠贷款的情况非常少见。

  但近几年债券保险公司纷纷进入结构性金融市场,为抵押贷款担保证券和债务抵押债券提供担保,为今后埋下了隐患。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