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技术前瞻:市场接近牛熊转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00:14 新浪财经

  这是Capital Essence对2008年1月9日(周三)的市场技术分析。

  在此前的“市场前瞻”中我们提到:“过去几个交易日大盘一直在支撑位附近上上下下,这并非特别好的迹象。”从技术上讲,这样的价格走势说明市场对股票的需求非常低。根据“供给与需求”法则,价格只能是不断走低。这正是我们从昨天的股市行情看到的。昨天大盘不出意料地小幅高开,并继续略有上扬,直到下午晚些时候传来消息:AT&T首席执行官表示,由于美国经济减速,公司的宽带和固话业务陷入疲软。这一利空消息引发了市场更大的衰退忧虑,导致AT&T股票和大盘大幅下挫。昨天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9%,标普500指数下跌1.8%。而小型股继续弱于大盘股的走势,罗素2000指数大跌2.64%。

  有意思的是,尽管大盘在下跌,我们最近作出看涨评论的杜比实验室(Dolby Laboratories)(DLB)继续大涨,在周一8.08%的基础上再度走高3.50%。

  

技术前瞻:市场接近牛熊转折点

  图1.1 罗素2000指数(日线图)

  罗素2000在上周五跌破支撑后继续遭遇强力卖压,呈现自由落体式走势。当前应该关注的点位是2006年的低点,大约在675点。我们预计在这一位置附近会出现一波空头回补的反弹行情。短期阻力位在735点左右。

  

技术前瞻:市场接近牛熊转折点

  图1.2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日线图)

  道指果断跌破11月低点的支撑,从而形成完整的“头肩顶”形态。目前最重要的位置是8月低点,大约在12500点。如果道指跌破这一点位,将对昨天的突破作出确认,从而有可能进一步向下测试2007年低点,大约在12000点。

  

技术前瞻:市场接近牛熊转折点

  图1.3 标普500指数(日线图)

  同道指相类,标普500同样跌破了11月低点支撑,正在向1360-1370附近区域的关键支撑进发。正如我们曾经提到的,标普守住这一位置对多头而言十分重要,如果跌破,将终结美国股市2003-2007年的长期牛市。短期阻力位在1490点。

  总结:目前市场已经走到了一个重大转折点,投资者后续的举动将决定长达5年之久的牛市是继续还是告终。因此,如果标普跌破1360点,将意味着牛市结束、新一轮熊市开始。

  (本文作者:Michelle Mai)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