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三大医药连锁店十二月同店销售不及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01:35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1月3日讯】周四,美国三大医药连锁店CVS Caremark Corp.(CVS)、Walgreen Co.(WAG)和Rite Aid Corp.(RAD)相继报告十二月份销售表现没有达到预期,导致其股价大幅受挫。

  CVS Caremark宣布,十二月份营业至少一年以上店面销售额仅上升1.8%,涨幅远远不及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计的4.5%。这一指标又被称作同店销售额,是业内用以衡量现有店面而非新开张店面销售表现的重要指标。

  这家总部设在罗德岛Woonsocket的公司宣布,十二月份销售表现不利的原因是“总体经济环境欠佳”、月初天气恶劣以及流感药物销售疲软等等。

  该公司在美国40个州经营着6,425家店面,是美国最大的处方药供应商。这家公司去年由CVS Corp.和药房福利管理公司Caremark Rx Inc.合并而成。

  CVS Caremark预计,截至12月29日,2007年每股盈利1.91美元至1.92美元,为其先期预期范围的高端值。分析师则平均预计其2007年每股盈利1.92美元。

  截至美东时间中午12:10,该公司股价大跌2.77美元,至36.58美元,跌幅7.1%。

  Walgreen宣布十二月份同店销售额仅提高2.6%,远远落后于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计的增长5%。

  这家总部设在伊利诺州Deerfield的公司指出,十二月份销售增长缓慢的原因是流感类药品销售表现疲软以及数字印刷图片价格大涨,但公司私有品牌产品的销售表现火爆。这类产品的成本通常要低于品牌产品。

  盘中,该公司股价重挫2.30美元,至35.04美元,跌幅6.1%。

  另外,Rite Aid十二月份同店销售额下滑0.5%,而分析师预期为增长0.2% 。

  该公司在美国经营着着5,088家店面。今日盘中,其股价重创28美分,至2.41美元,跌幅10.4%。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