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孟山都盈利暴增 股价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01:04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月3日讯】周四,农业公司孟山都(Monsanto Co.)(MON)报告第一季度盈利几乎较去年同期增长两倍,并调升了2008财年的盈利预期。此后该公司股价一路飙升,盘中一度站上历史最高水平。

  该公司财报显示,其“农达”(Roundup)杀虫剂以及种子产品在拉美市场受到热烈欢迎,这是其盈利表现出色的重要原因。

  “第一季度该公司的表现非常出色,”投资公司Wall Street Access分析师查利-伦奇勒(Charlie Rentschler)指出。

  截至美东时间上午11:10,该公司股价飙升6.82美元,至118.29美元,涨幅6.1%,盘中一度到达119.80美元,刷新其在12月27日创下的历史最高纪录116.25美元。

  去年,该公司股价翻升了两倍多,原因是其出品的杂交玉米大豆以及棉花种子的市场需求非常强劲。这种产品不仅能抵御害虫的侵害,产量也高于同类产品。

  截至11月30日,该公司第一季度盈利2.56亿美元,合每股盈利46美分,而去年同期盈利9000万美元,合每股盈利16美分。

  此前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计该公司第一季度每股盈利35美分。

  该公司将2008财年每股盈利预期由2.40美元调升至2.50美元至2.60美元。

  “第一季度为全年开了一个好头,并突出了拉美部门的出色表现,”该公司首席执行官休-格兰特(Hugh Grant)在一份声明中指出,“随着一年中最重要的商业周期即将来临,我们相信第一季度的表现预示着今年又将是丰收的一年。”

  第一季度现金流由去年同期的6亿美元大幅提高至9.96亿美元,这是美国玉米农场主纷纷缴纳预付款的结果。“今年春季将是一个非常、非常强劲的季节,”伦奇勒预计。

  通常,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是该公司表现最突出的时期。

  由于“农达”杀虫剂在巴西和阿根廷销售火爆,加上有更多的农民采用其提供的种子,该公司第一季度销售额由去年同期的15.4亿美元上升至21亿美元。

  此前分析师平均预期其第一季度销售额为18.9亿美元。

  该公司对手Syngenta AG (SYT)也强劲上扬5.6%,至53.47美元。

  巴西市场需求强劲

  孟山都指出,玉米价格上涨使得玉米在巴西的种植面积扩大至2500万英亩。目前,大约2800万英亩使用的是杂交种子。

  “近期预期还显示,巴西大豆产量也可能高于上季水平,种植面积可能略微超过去年种植的5000万英亩,”该公司指出。

  该公司还指出,公司研发中的产品有SmartStax玉米、抗病大豆、新一代高油大豆、高硬脂酸脂大豆及高油玉米等。

  不久前出现的生物燃料需求令农业公司尝到了甜头。这一需求不仅提高了庄稼价格,还鼓励农民扩大种植面积。

  十一月份,业内领头羊Deere & Co. (DE)报告,由于农场设备价格上涨导致其海外销售额激增,第四季度盈利较去年同期上升52%。该公司还预计2008年其产品在美国和南美市场的销售额将增长两位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