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石油服务行业购并未能带动能源股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07:25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2月17日讯】能源股周一随原油价格一道走低,投资者对于美国经济前景的担忧抵消了石油服务行业出现一起重大购并事件带来的利好影响。

  石油输出国组织官员有关提高产量的讲话也给油价带来压力。原油期货收盘每桶90.63美元,下跌了64美分。

  石油服务、天然气与石油股均低收,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172.65点,跌幅为1.3%。

  National Oilwell Varco (NOV)宣布将以75亿美元现金与股票收购Grant Prideco (GRP)。National Oilwell Varco下跌了8.6%,收盘70.69美元;Grant Prideco暴涨了13.6%,收盘53.91美元。

  这项购并没有刺激同行业中其它

股票的上涨。费城石油服务指数下跌了3.7%,收盘284.65点。成份股中Noble Corp.下跌了4.7%,Schlumberger下跌了4.5%,Transocean下跌了3.1%。

  尽管National Oilwell Varco的日跌跌幅较大,但该股在过去两年里上涨了近137%。费城石油服务指数今年上涨了大约50%左右。

  同时,美国证交所石油指数下跌了1.3%,至1463.27点;Occidental Petroleum领跌,跌幅为3.0%,收盘68.88美元。

  Plains Exploration & Production (PXP)逆市上扬,该股上涨了1.6%,收盘55.17美元。该公司计划向Occidental与XTO Energy分别在单独交易中出让总计18亿美元资产并回购大约10亿美元股票。

  其它异动股中,Tesoro Corp. (TSO)上涨了1.8%,收盘48.71美元。花旗集团将这一炼油商评级从“持有”调升至“买进”。

  Smith International (SII)下跌了2.5%,收盘66.12美元。瑞银集团开始追踪该股并给予该股“买进”评级。

  美国证交所

天然气指数下跌了1.7%,收盘553.28点,尽管寒冷气候与暴风雪袭击东北部分地区。Apache Corp.下跌了3.7%,收盘101.03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