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林调降数家银行股票评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03:0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12月12日讯】周三,美林分析师调降了数家银行的股票评级,并指出信贷危机不断升级以及美国经济增速减缓可能给美国公司的盈利前景带来更加不利的影响。

  美林将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 (BAC)和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 & Co.) (JPM)股票评级由“买进”调降至“中立”,并将Wachovia Corp. (WB)股票评级由“中立”调降至“卖出”。

  美林分析师指出,他们调降美国银行股票评级的原因是美联储周二做出了降息25个基点的决定,而非他们预期的降息50个基点。

  “我们预计2008年经济出现轻度衰退,加上Washington Mutual (WM)信贷状况急剧恶化、加州和佛罗里达市场的房屋快速贬值、丧失抵押品赎回权案例有增无减,我们据此认为美国银行2008年信贷亏损很可能超过先前预期,”美林分析师在一份调查报告中写到。本周,Washington Mutual宣布公司准备退出次级抵押贷款业务、裁减3,150名员工、调降股息以及通过售出优先股来筹集资金等多个不利消息。

  此外,美林预计,由于来自结构性产品、商业抵押贷款

证券、杠杠借贷、并购和私人股权的营收下降,美国银行的盈利将受到沉重打击。

  “我们还认为2008年美国银行还需要至少减记20亿美元的次级抵押贷款资产(债务抵押债券),尽管其在第四季度已经减记了30亿美元的债务抵押债券,”美林分析师写道。

  美林还将美国银行2008年每股盈利预期由4.50美元调降至4.20美元,但是将2009年每股盈利预期维持在5美元。该分析师称美国银行股息生息率表现“平稳”。目前,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计美国银行明年每股盈利4.82美元,2009年每股盈利5.21美元。

  截至美东时间中午12:11,该公司股价下跌95美分,至43.69美元,跌幅2.2%。

  摩根大通

  美林指出,其调降摩根大通

股票评级的原因是这家银行涉足了消费贷款业务。

  美林分析师指出,虽然该公司“到目前为止在信贷危机面前表现得相当出色,我们预计该公司能够平安渡过危机,”但该公司仍然是“美国最大的一家消费贷款公司,其在信用卡、住房抵押贷款和公司信贷质量等诸多领域皆开展了业务。”

  明年消费疲软的问题更加严峻,摩根大通也“难以完全避免这一问题的影响。”

  上周,美林将摩根大通2008年盈利预期由每股4.78美元调降至4.42美元,低于华尔街分析师的平均预期4.69美元。美林分析师指出,如果消费环境比预期的还要糟糕,那么摩根大通2008年每股盈利甚至可能降至4.08美元。

  午盘时分,摩根大通股价与上一交易日基本持平。

  Wachovia

  美林宣布,将Wachovia股票评级调降至“卖出”是有多方面的原因。

  首先,“由于加州次级抵押贷款业务急剧恶化,加上房屋净值贷款和次级汽车贷款亏损增加,该公司2008年的信贷亏损可能大幅上升。”由于加州

房地产和抵押贷款市场遭遇沉重打击,该公司也因为去年收购房地产抵押贷款公司Golden West Financial而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

  另外,由于结构性债券产品及商业抵押贷款担保证券业务发展放缓,美林还调降了该投资银行的盈利预期。最后,该公司零售经纪部门的盈利增长不及预期,及其股价近期出现反弹也成为美林分析师调降其股票评级的原因。

  美林分析师将该公司2008年盈利预期由每股4.10美元调降至4美元,将2009年盈利预期由每股4.60美元下调至4.50美元。而目前华尔街分析师对该公司2008年和2009年的平均盈利预期分别为4.52美元和5.03美元。

  盘中,该公司股价大跌1.46美元,至40.49美元,跌幅3.5%。

  周三,包括美国银行和Wachovia在内的多个美国银行都发布预警称,由于信贷及抵押贷款市场的混乱局面给金融公司带来沉重压力,第四季度其亏损可能超出先前预期。这些公司是在周三由高盛证券主办的投资大会上发表上述观点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