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挪威发生泄油事故 油价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23:29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2月12日讯】因预期美国原油库存下降以及挪威发生泄油事故,原油期货周三上午大幅上扬。

  纽约商业交易所一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上涨了1.08美元,至每桶91.10美元。

  Action Economics分析师表示,“挪威的油泄露事件可能会影响北海石油生产,而美国气温转冷也被视为利好因素。”

  因挪威北海Statfjord装载浮筒发生泄油事故,挪威石油安全管理局周三成立了紧急反应中心。泄油装载浮筒是StatoilHydro (STO)公司运营的。

  挪威石油安全管理局在其网站上发布的一项声明中表示,泄露的石油初步估计有21750桶,相当于3840立方米,此次是挪威石油史上第二严重的漏油事件。最严重的是发生在1977年的Bravo漏油事件,当时泄露了大约7.5万桶,合1.2万立方米的石油。

  周二,因美联储将联邦基金利率与贴现率调降了25个基点,

原油期货上涨了2美元以上,收盘在每桶90美元上方。

  分析师表示,降息可能会阻止美国经济陷入衰退并刺激美国的石油需求。全球近四分之一的石油需求来自美国。然而,一些市场观察家对于美联储仅降息25个基点感到失望。

  MF Global分析师爱德华-梅尔(Edward Meir)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我们认为美联储昨日相当令人沮丧的声明要比降息25个基点这一事实本身更重要,声明令市场再次面对美国宏观经济的严峻事实,并可能导致

能源市场下行。”

  梅尔表示,“我们不愿意作多,因为市场可能正在形成反转趋势。”

  美国能源部与美国石油学会将分别发布各自的有关截至12月7日一周的石油库存报告。

  Platts调查的分析师预期美国石油库存将下降200万桶,汽油供应将增加160万桶,蒸溜油库存增加25万桶。调查显示,分析师预期炼油厂产能利用率上升了0.4个百分点,至89.8%。

  纽约商业交易所一月份新配方汽油合约上涨了1.52美分,至每加仑2.3066美元;一月份取暖油合约上涨了2.72美分,至每加仑2.5502美元。

  一月份

天然气合约上涨了12.90美分,至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7.215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