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综述:经济数据利好 美股强劲攀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 04:58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8月24日讯】美股周五强劲攀升,七月份新住宅销量的意外增长令投资者认为次级抵押贷款市场最困难的时期可能已经过去,经济衰退将被避免。主要股指本周涨幅均超出了2%。

  Hinsdale Associates投资部经理保罗-诺尔特(Paul Nolte)表示,“今日股市上涨的原因包括利好经济数据以及次级抵押贷款市场没有利空消息。耐用品订单远好于预期,住房市场数据给令投资者惊喜。”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142.99点,至13378.87点,涨幅为1.08%。道指30种成份股中共有29只股票上涨。波音、沃尔玛与埃克森美孚领涨。道指本周共上涨了2.3%。

  家得宝上涨了1.9%。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家得宝(HD)向私募股权公司出让其批发物流部门所得金额将较预期低12亿美元。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34.99点,至2576.69点,涨幅为1.38%;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16.87点,至1479.37点,涨幅为1.15%。

  科技股领头羊

苹果电脑 (AAPL)上涨了3.2%。据报道,法国电信 (FTE)正在就销售iPhone事宜与苹果电脑继续谈判。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21.55亿股,纳斯达克市场成交量为16.09亿股。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24比8领先于下跌股,纳斯达克市场上涨股以19比10领先于下跌股。

  新屋销量提高

  美国商务部周五预估,七月份新屋销量增长了2.8%,经季节性调整后按年为87万套,未售出住房数量连续第四个月下降。

  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平均预期当月新房销量为82万套。此外,六月份新屋销量也小幅上调。

  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七月份新屋销量下降了10.2%。

  霍根表示,“因为我们的预期过于悲观,因此87万套的数字便可令我们惊喜。当前什么都是相对的。”

  美国商务部周五报告,因飞机、车辆、电脑、机械、钢铁以及其它耐用品需求强劲,七月份美国制造的耐用品订单大幅激增,增幅高达5.9%。若不计入运输行业订单10.8%的增幅,当月耐用品订单也增长了3.7%,创两年来新高。

  这一结果远远超出了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的增长1.5%的预期。总订单增幅达到近一年来高点。

  Cowen & Co.分析师托德-利昂(Todd Leone)表示,股市上涨的真实原因是“次级抵押贷款”,而不是新房销量与耐用品订单数据。

  他表示,“只好十分利好的消息才能带动市场上涨。投资者对市场前景感到不安,次级抵押贷款让他们恐惧。”

  零售商Gap Inc.'s (GPS)第二财季利润增长了19%。因销售额下降,该公司实施了削减成本、关闭包括所有Forth & Towne店面以及裁员等措施。该股上涨了6.4%。

  Ann Taylor Stores Corp. (ANN)上涨了9.4%。这一女士服装零售商第二财季利润下降了近27%,但该公司表示将在店面实施一种针对“当代流动人口”的概念。

  中国银行也涉足次级抵押贷款业务

  在香港上市的中国银行周五下跌了5%以上。据官员透露,中国银行拥有几乎100亿美元的美国次级抵押贷款证券。

  Avalon Partners首席市场经济学家彼得-卡迪罗 (Peter Cardillo)表示,“今天中国方面传来消息,中国银行也暴露了次级抵押贷款问题。但除非美国国内出现严重的有关抵押贷款市场的负面消息,投资者将主要依据今日的经济数据做出交易决策。”

  周四,受Countrywide Financial与Thornburg Mortgage官员发布预警影响,美股平收。道指微跌了四分之一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1点,纳指下跌了11点。

  标准普尔执行董事兼首席经济学家David Wyss在周五一项声明中表示,“在过去至少两年里,标准普尔评级服务便一直警告投资者的风险意识过于淡漠。”

  他表示,“现在,他们走向了另一个极端。他们的反应过激。历史经验告诉我们,信贷市场往往会在短时间内恢复正常,但从当前形势看,至少还需要几个月的时间。”

  其它市场

  国债市场涨跌互见。主要交易品种十年期国债价格上涨了5/32点,至100 31/32点,收益率下降至4.63%。

  外汇市场方面,美元对欧元

汇率有所下跌,但对日元汇率上涨。

  纽约商业交易所,十月份交割的

原油期货上涨了1.26美元,报收每桶71.09美元,该合约本周共下跌了1%。

  黄金期货有所上涨,十二月份交割的黄金合约上涨了9.10美元,报收每桶677.50美元。该合约本周共上涨了10.07美元,涨幅为1.6%。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