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宝洁第二财季盈余成长1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23:51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月30日讯】家用产品巨头宝洁(PG)与高露洁棕榄 (CL)第二季度盈余均出现成长。宝洁受惠于所收购的吉列剃须刀销售额的强劲成长,高露洁棕榄破纪录的广告支出推动其各项业务全面好转。

  全球最大的消费者产品公司宝洁(PG)表示,第二财季盈余较去年同期的25亿5000万美元,即每股盈余72美分,成长了12%,至28亿6000万美元,即每股盈余84美分。每股盈余业绩较Thomson First Call调查的分析师的平均预期值高1美分。

  宝洁的品牌包括Tide洗涤剂、Pampers尿布以及Folgers咖啡。该公司表示,截至12月31日三个月的销售额较去年同期的183亿4000万美元成长了8%,至197亿3000万美元。分析师的预期为195亿7000万美元。

  这一总部位于辛辛那提的公司表示,内生性销售额成长了5%,所有部门营收均出现成长。内生性销售额支除了资产收购、剥离与

汇率影响,是一项重要的业绩衡量指标。

  出货量成长了4%,内生性出货量成长了5%。汇率变化使销售额提高了3个百分点。

  该公司董事长兼执行长A.G. Lafley在在一项声明中表示,“在集成吉列业务进入实质性阶段的同时,当季销售额与盈余全线成长。”

  他表示,“当季的业绩以及销售额与利润率改善的前景给了我们提高本财年销售额与盈余目标的信心。”

  该公司表示,吉列剃须刀与刀片以及公司的织物与家用护理产品促进了销售额的成长。

  在吉列业务中,因Fusion剃须刀在全球畅销,剃须刀与刀片营收成长了11%,至12亿8000万美元。Duracell电池与Braun产品销售额成长了5%,至1350万美元。宝洁在2005年10月收购了包括Braun小型家电、Duracell电池与Oral-B口腔护理品牌在内的吉列。

  织物与家用护理部门销售额成长了11%,至46亿8000万美元,出货量成长了8%。产品提价以及Tide Simple Pleasures、Gain Joyful Expression与Febreze Noticeables的畅销使销售额成长。

  宝洁当前预期2007年每股盈余可达2.99至3.03美元,高于其此前的2.97至3.02美元的预期。分析师的平均预期为3.02美元。该公司还将内生性销售额成长率预期从4%至6%提高至5%至6%。

  该公司预期第三财季每股盈余可达72至74美分,分析师的预期为74美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