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美林证券同意收购第一共和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01:10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月29日讯】周一,美林证券(MER)宣布,已经同意以总值18亿美元的现金和股票收购第一共和银行(First Republic Bank)(FRC),这一溢价比为46%的交易将增强美林高盈利率的财富管理业务。

  目前美林正在以每股55美元的价格收购总部位于旧金山的第一共和银行。该银行是一家专门为富有客户提供私人银行服务的上市银行。

  总部位于纽约的美林和其他一些金融服务业巨头早已将目光瞄准第一共和银行这样的公司,因为这类银行的整合成本相对低廉,可以降低业务重迭开支和快速促进母公司的盈利成长。

  此外,富有客户还将使用到更多的金融服务,拥有更高的帐户结余和资产总值,使金融公司可以从服务和资产管理收费中获得更多的利润。

  美林表示,将通过消除第一共和银行做为上市公司的相关开支而达到节省成本的目的。美林还称,融资成本的优化和两公司交叉向各自客户销售对方的产品也可以降低成本。

  本次收购的总额一半为现金,另一半为美林的

股票。美林指出,交易协议规定美林必须在公开市场上回购数量相当于因本次交易而发行股票量的美林股票。

  上述消息公布后,截至周一美东时间上午11:47,在纽约证交所上市的第一共和银行股票上涨15.41美元,至53.71美元,涨幅高达40%;美林的股票下跌1.41美元,至93.10美元,跌幅为1.5%。

  两公司表示,预计本次交易将在今年第三季度内完成。

  根据两家公司发表的联合公报,截止去年9月30日,第一共和银行的资产总计107亿美元,贷款额为76亿美元,存款额为79亿美元,管理或经营的资产总额为164亿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