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Cummins第四财季净所得增长1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00:4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月29日讯】周一上午Cummins Inc.(CMI)宣布,第四财季的净所得较上年同期增长13%,这主要得益于在更为严格的排放标准生效前北美市场对中型和重型发动机的需求旺盛。

  Cummins指出,全季净所得增至1亿8900万美元,即每股盈利3.75美元,超过一年前盈利1亿6700万美元,即每股盈利3.31美元的水平。

  这家总部位于印第安纳州哥伦布的发动机和发电机制造商还称,在截止去年12月31日的三个月中,销售额较上年同期增长10%,由27亿5000万美元增至30亿3000万美元。

  此前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Cummins第四季每股将盈利3.77美元,销售额将达30亿美元。

  这家知名的

发动机公司指出,第四财季签署的研发税务抵扣法案使全季盈利增加了1030万美元,合每股20美分。

  Cummins还称,公司最大部门发动机部门的季度销售额增长6%,至19亿5000万美元,这得益于北美市场的重型卡车发动机出货量同比增长14%和中型发动机出货量增长57%。2007年北美将执行更为严格的发动机排放标准。第四季中,Cummins针对克莱斯勒公司的出货量下降15%。

  Cummins发电机部门的季度销售额增长14%,由上年同期的5亿7500万美元增至6亿5800万美元。

  该公司预计,2007年的每股盈利将在11至11.50美元之间,中型和大马力发动机、发电机的销售强势将抵销北美市场重型发动机销售下滑对公司整体盈利的影响。

  目前市场分析师普遍预期Cummins今年每股将盈利10.02美元。

  截至周一美东时间上午11:19,在纽约证交所上市的Cummins

股票上涨1.97美元,至127.04美元,涨幅为1.6%。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