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EMC第四季盈利增长一倍多 超市场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00:0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1月23日讯】周二,科技业巨头、世界最大的存储基础设备制造商EMC Corp.(EMC)宣布,第四财季的盈利较上年同期增长一倍以上,这得益于所有产品系列的强劲成长。

  EMC指出,全季盈利增至3亿8900万美元,即每股盈利18美分,超过一年前盈利1亿4800万美元,即每股盈利6美分的水平,营收同比成长19%,由27亿1000万美元增至32亿2000万美元。不计特殊开支和其他一次性项目,EMC的每股盈利为17美分。

  此前,华尔街分析师对此的平均预期为16美分。此外,他们估计EMC的季度营收将达31亿7000万美元。

  截至周二美东时间上午10:36,在纽约证交所上市的EMC

股票下跌2%,至13.18美元。今晨EMC指出,重组开支较上年同期亦增加一倍以上,整体成本也有所增长。

  总部位于麻省Hopkinton的EMC已开始增强其软件业务,以求在传统的存储系统硬件之外为客户提供更多的服务和应用软件产品。EMC称,第四财季的软件特许和维护营收较一年前增长27%,至12亿7000万美元,这主要得益于RSA Security和Network Intelligence的销售。这是两家EMC在去年九月份收购的公司。

  存储系统营收总计14亿6000万美元,较一年前增长12%。EMC指出,存储业务营收成长得益于市场对Clariion CX3 UltraScale和Symmetrix DMX-3网络存储系统的需求增长。

  EMC的季度盈利中还认列了7670万美元的税务所得。去年十月EMC宣布了一项重组计划,根据这一计划,EMC将在2007年底前裁减约1250个工作职位。

  重组导致EMC第四财季支出1亿670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的对应数字高出一倍多。产品的销售成本和开支由12亿3000万美元增至14亿8000万美元,这直接导致了EMC运营盈利的下降。

  第四财季,EMC的运营盈利由上年同期的4亿2100万美元降至2亿9800万美元。

  EMC未提供第一财季的业绩预期,但公布了2007全年的财测。EMC估计全财年每股至少将盈利64美分,营收将增长14%,至127亿美元。目前华尔街预计EMC全年每股将盈利64美分,营收将达126亿5000万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