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惠普和英特尔继续联手推广Itanium技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 03:40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3月2日讯】英特尔公司(Intel Corp.)(INTC)推出的Itanium服务器芯片目前的销售额似乎并没有达到预期。

  惠普公司将继续与英特尔公司联手推广这一面向全球企业计算机市场的技术。

  惠普公司(HPQ)宣布,执行长马克-胡德(Mark Hurd)和英特尔执行长保罗-奥特里尼
(Paul Otellini)周四将在Webcast发表讲话,“讨论企业计算的未来”。业内分析师指出,奥特里尼的讲话将围绕惠普对Itanium芯片的支持而展开。

  惠普和英特尔在这一技术领域已经合作了12年,惠普仍然是Itanium服务器最坚定的支持者。

  而为这一事件添加了明星色彩的是,甲骨文(Oracle Corp.)(ORCL)的拉瑞-埃里森(Larry Ellison)也将发表讲话,很可能在讲话中表示在大规模网个计算应用程序中推广Itanium技术的决心。Itanium产品上市时间推迟,以及英特尔Xeon服务器芯片在市场上的强势地位使得Itanium的市场反映不一。技术研究公司IDC曾经预测,2004年全球Itanium销售额将达到280亿美元,但实际上只售出了14亿美元的Itanium芯片。

  惠普公司的胡德在与高盛证券的会晤中表示了支持Itanium的决心。在惠普公司提供的会议稿中,我们看到胡德声称,惠普在Integrity服务器上采用的Itanium服务器“对公司的作用非同寻常”。

  他还指出,未来数月他将和奥特里尼并肩推广Itanium。“在这方面,我们与英特尔合作的决心绝不动摇,”胡德指出,“我们将推出更加诱人的推广计划,并与英特尔公司推出更加积极的销售措施。”

  IDC预计,2009年建立在Itanium基础上的服务器市场将由2005年的24亿美元成长至66亿美元。二月中旬,惠普宣布2005财年Integrity服务器销售额高达16亿美元。

  惠普老对头升阳微系统(Sun Microsystems Inc.)(SUNW)迅速对惠普继续支持Itanium技术提出批评。

  “本周惠普的Itanium事件令我想到了一句老话,那就是给猪涂口红,”公司资深副总裁兼策略部门主管拉瑞-辛格(Larry Singer)指出,“我们还是现实点吧。惠普怎么做是想强迫自己的客户接受一种并不怎么受欢迎的架构。”

  英特尔在服务器市场还面临着来自对手超微(Advanced Micro Devices Inc.)(AMD)压力,尤其是其Opteron芯片产品。惠普还推出了采用AMD处理器的服务器,胡德对高盛表示,“超微产品的很多性能都更加出色。”

  ThinkEquity分析师埃里克-罗斯(Eric Ross)预计,今年英特尔-超微在企业市场的战争将继续白热化,惠普将采用更多的超微芯片,而英特尔也在努力缩小与超微的技术差距。

  “超微的市场份额在不断上升,在利润更高的领域更是如此,”罗斯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到,“我所听到过的有关超微的最大投诉是他们生产能力有跟不上需求的危险。”

  昨日,道指成份股惠普上涨1.24美元,收至34.05美元,涨幅4%。2006年该股总共上涨17%。英特尔上升20美分,收至20.80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