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二月份汽车销量下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 00:39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3月2日讯】周三盘後,福特汽车和通用汽车公司宣布,其财务预期符合市场预期。但其二月份在美国国内的汽车销量低於去年同期,而海外的竞争对手则宣布其销售数字攀升。

  Autodata公司宣布,今年迄今为止,美国轿车销量超出了卡车销量,而去年同期卡车销量则超出了轿车销量。截至今年二月,汽车销量较去年同期的水平攀升了约2.5%。

  轿车价格的攀升和竞争的加剧都对关键卡车市场构成了压力,其中亦包括SUV产品。

  二月份美国的汽车销量总额约为120万辆,较去年同期下降了1.7%。

  分析师此前就曾预计,二月的行业销量将从一月高点回落。国内汽车销量商向企业和政府客户的销售尤其疲软。但汽车销售数字仍符合近期公布的二月份行业结果。

  全国汽车交易商协会的首席经济学家保罗-泰勒(Paul Taylor)认为,“本月的销售数字与近期公布的二月份业绩结果相符,但汽车购买数字方面的确出现了疲软态势。”

  泰勒指出,市场对新卡车的行业需求,三月份和四月份异常温暖的气候,以及汽油价格的下降都可能对今春通用和福特的销售构成推动。

  泰勒认为,“这对卡车销售的推动效应超出了汽车销量,这解决了福特汽车在销售卡车方面的困难,也在某种程度上解决了通用汽车轿车销售不足的问题。”

  泰勒认为,2004年,二月汽车销售总额为125万辆,2003年的汽车销量为122万辆。

  总体而言,二月份美国汽车销量的成长速度低於一月,但却超出了去年同期。2006年2月经季节性调整後的汽车销售年率为1661万辆,较2005年2月的1642万辆略有下滑。

  福特汽车

  福特汽车还宣布,该公司在今年第二季度中生产的汽车数量将下降。通用汽车还表示,该公司将削减其在最大几个市场的产量。

  二月份福特汽车的销量较去年下滑4%,其汽车销售总量为20万4846辆。根据产量衡量,福特汽车宣布其卡车销量下滑5.4%,至15万3083辆;轿车销量下滑1.4%,至9万938辆。

  除Land Rover销量强劲成长外,多数品牌在2005年2月的汽车销量下滑。福特品牌的销量下滑1.6%,至20万4846辆。福特汽车(F)还宣布,该公司将在今年第二季度制造更多的轿车而减少卡车的产量。此前在一月份,福特汽车已公布了削减未来产量的计划。

  福特汽车当时宣布,该公司第二季度将修建89万辆汽车,其中包括32万5000辆轿车和56万5000辆汽车。去年同期该公司的汽车产量为90万6000辆,其中包括29万4000辆轿车和61万2000辆卡车。

  福特汽车的首席经济学家休斯-科罗维克(Ellen Hughes-Cromwick)表示,“今年的汽油价格和利率都可能导致消费开支较2005年同期下滑。因此今年上半年1700万辆以上的汽车销量预期应比较合理。”

  通用汽车

  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 Corp.)(GM)宣布该公司二月份的汽车销量较去年同期下滑2.5%,至30万1545辆。其轿车销量下滑13%,至11万2656辆;而包括其重新设计的大型SUV在内的卡车销量攀升5.3%,至18万8889辆。

  出货量较高的雪佛兰(Chevrolet)品牌销量下滑3%,至17万7710辆;而

悍马(Hummer)销量攀升200%以上,至5645辆。

  新型Chevrolet Tahoe的销量较去年同期攀升47%,至1万5431辆。

  泰勒指出,“这意味着新卡车产品将推动今年通用汽车的卡车销量攀升。”

  通用汽车还宣布,该公司第二季度在北美、欧洲和亚太市场生产的汽车产量将下降。而拉丁美洲、非洲和中东市场的产量将攀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