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DMG确定初始股价格范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 03:49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月4日讯】周三,数位音乐集团(Digital Music Group,以下简称DMG)将初始股的价格范围定为8至10美元。这家针对零售商的线上音乐提供商认为,随着iPod和其他便携设备的使用日益广泛,公司发行初始股的时机已经成熟。

  DMG确定价格范围意味着这支初始股已从前期运作转向准备在近期上市。毫无疑问,华尔街将高度关注基於网路的音乐销售业的成长势头。

  这家总部位於加州沙加缅度的公司计画发行370万股初始股,筹集约3300万美元的资金。DMG准备在那斯达克上市,拟使用的股票代码为“DMGI”。

  在未来的几天中,DMG的承销商I-Bankers Securities和FTN Midwest Securities将开始路演活动,向潜在投资者推销这支初始股。

  DMG先收购音讯资料的数位版权,在实现其数位化後再将它们卖给

苹果电脑(AAPL)的iTunes、Napster(NAPS)、RealNetworks Inc.(RNWK)、沃尔玛(WMT)和雅虎(YHOO)等公司的线上音乐店。

  该公司拥有20多万首数位格式音乐作品的销售权。截止9月30日,DMG约88%的营收来自iTunes。DMG与苹果电脑之间现有销售协议的有效期截止2007年4月。

  DMG在一份声明中指出,“我们的战略是透过购买数位版权或获得相关授权尽可能快地得到大量音乐和其他音讯资料。我们的运营重点是获得销售停滞专辑、已不再录制作品、经典歌曲和独立制作音乐作品的版权,其中包括那些目前传统的音乐零售商无法提供的作品。”

  DMG在其募股书中表示,根据近期公布的市场研究报告,预计未来五年内全球便携数位音乐

播放器的出货量将增长370%,至2009年时,这一数字将由2004年的2640万台增至1亿2400万台。

  该公司还称,根据行业机构提供的资料,预计2010年时下载数位音乐在音乐工业的销售总额中将占据约25%的份额,将明显超过2005年上半年的约6%。

  完成初始股上市後,DMG将收购一家加州公司:数位音乐作品国际和特拉华州一家有限责任公司:Rio Bravo娱乐公司的资产。

  在截止去年9月30日的九个月中,数位音乐作品公司亏损120万美元,营收为25万6000美元;Rio Bravo的净所得为4万3000美元,营收为23万4000美元。

  初始股上市後,DMG的执行长米切尔-库鲁瑞斯(Mitchell Koulouris)将拥有公司6.5%的股权。

  去年华纳音乐公司(WMG)发行初始股时,其数位音乐业务的成长也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虽然华纳音乐拥有强大的CD音乐销售基础,但该公司仍致力於拓展数位音乐业务。去年五月底,华纳音乐的初始股以17美元的价格上市。目前,该股的价格约为20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