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福特汽车05年美国国内销量下滑4.9% 至317万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 02:1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1月4日讯】周三,福特汽车公司(Ford Motor Co.)(F)宣布,该公司去年销售的卡车数量不及2004年,但其轿车销量却出现了自1999年以来的首度攀升。与此同时,竞争对手戴姆勒-克莱斯勒(DaimlerChrysler)也宣布其汽车销量出现了年度成长。

  总体而言,福特汽车(F)2005年美国地区的销量下滑4.9%,至317万辆左右;其中轿车销量攀升2%,这抵销了因汽油价格攀升而导致卡车销量下滑8%的负面影响。

  2005年处於困境中的美洲豹(Jaguar)品牌销量下滑三分之一,至3万零424辆;其品牌中Land Rover的表现最佳,销量攀升30%,至4万6175辆。Mercury是福特汽车实现年度销量攀升的另一单个品牌。

  去年十二月,

福特汽车的单位销售额下滑9%,至26万7881辆;其中轿车销量下滑5.8%;卡车销量下降10.2%。市场此前预期的销量跌幅为11.2%,而跌幅的预期范围在4%至19%之间。

  另据报导,戴姆勒-克莱斯勒(DaimlerChrysler)(DCX)2005年美国地区的汽车销量攀升4%,接近243万辆的水平。

  去年十二月,戴姆勒-克莱斯勒销量较去年同期下滑2%,至22万641辆轿车和卡车。其中克莱斯勒部门十二月销量下滑5%,至18万9449辆;梅塞德斯-奔驰部门销量大幅攀升17%,至3万1192辆。

  若换算为年率,上月美国国内的汽车销售总量为1574万辆,十一月该数字为1475万辆,十一月的数字创下了自199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此前华尔街分析师预计,十二月汽车销量将升至1680万辆,仍低於去年同期1840万辆的水平。

  

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 Corp.)(GM)和日本汽车生产商也即将公布销售数字,从而增加其整体销售图景的可见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