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FDA将对两种治疗糖尿病新药进行审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 00:11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波士顿9月8日讯】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将在本周对治疗糖尿病的两种新药进行审查。这两种申请上市的新药分别是必治妥-施贵宝(Bristol-Myers Squibb)的Pargluva和辉瑞的Exubera。

  首先受到审查的是辉瑞公司(PFE)的Exubera,这是首个提交政府审核的可吸入式胰岛素。辉瑞公司预计,如获批准,可吸入式胰岛素将吸引成千上万不愿注射胰岛素或者虽然
愿意接受胰岛素治疗但却晕针的糖尿病患者。

  该药在控制血糖方面与注射胰岛素具有相同的疗效,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将仔细审查该药的有关资料,以确定长期吸入该药是否会对肺功能造成破坏。

  许多辉瑞观察人士详细,美国食品及药品管理局会通过辉瑞的申请,因为近来因为肥胖和老龄化而导致的

糖尿病患者数量显着上升。

  虽然顾问小组的决定并不具备绝对约束力,但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通常都会接受该小组的建议。

  与辉瑞联合研制该药的是药物传递系统专业公司Nektar Therapeutics (NKTR)和全球第一大胰岛素供应商Sanofi-Aventis (SNY)。胰岛素的吸入装置与哮喘吸入器类似。

  Caris & Co.分析师赵(Le Anne Zhao)预计,如获批准,到2010年Exubera全球效力可高达15亿美元。

  “我认为Exubera申请获得FDA通过的可能性是70%至80%,”赵指出。

  若获得批准,Exubera在不久将面临激烈的竞争。目前,礼莱公司(Eli Lilly & Co.) (LLY)与释药技术

开发商Alkermes (ALKS)联合研制可吸入式胰岛素,并已经进入最後的实验阶段。Novo Nordisk也正在与合作夥伴Aradigm (ARDM)、Mannkind. (MNKD)等联合研制类似药物。

  周五,FDA顾问小组还将对必治妥-施贵宝的Pargluva进行审核。该药又被称做muraglitazar,主要用於治疗2型糖尿病,可有效控制血糖和甘油三酸脂。

  如获通过,必治妥-施贵宝(BMY)将与默克公司(MEK)瓜分该药的利润,Pargluva将面临另外两种药物的竞争,分别是礼莱的Actos和葛兰素制药(GSK)的Avandia。

  赵指出,她预计到2010年Pargluva全球销量将到达30亿美元。

  不过分析师指出,Pargluva虽然在治疗糖尿病方面的疗效略好於Actos和Avandia,但该药导致水肿等心脏血管疾病的风险更大。

  因此分析师表示预计FDA对待Pargluva的态度可能十分谨慎。

  “我预计该药获得通过的可能性是50%,”赵指出,“如果FDA对该药亮了绿灯,也会要求对该药进行第IV阶段(上市後)的研究,并在药品标签上用粗体字标注其存在的风险警告。”

  李曼兄弟分析师巴特勒(Anthony Butler)预计FDA会通过该药的上市申请,但他估计可能性只比50%高一点点。

  他指出,Pargluva的疗效虽然比Actos或者Avandia好一些,但是大剂量服用该药存在的副作用也非常明显。

  巴特勒指出,Pargluva的副作用是个不容忽视的问题,因为在病人血糖水平没有得到有效控制前,医生通常会给病人开出大剂量的糖尿病药物。

  但巴特斯指出,如果Pargluva未能在周五获准上市,FDA可能会要求必治妥━施贵宝等进行更多的安全剂量研究。

  “显然市场需要能够更有效得控制血糖的药物,”巴特勒指出,“我认为该药能够获得通过,因为它能给病人带来巨大的好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