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招商太疯狂:跌九成又涨七倍

2015年04月24日 08:57  深圳商报  收藏本文     

  前日跌9成昨日涨7倍,业内认为其没有做市交易,协议转价无太大参考价值

  戴广军 漫画:王建明

  【深圳商报讯】(记者 戴广军)新三板热门股中科招商近两天的表现让普通股民一头雾水。据全国股转系统数据显示,4月22日,中科招商收盘暴跌90.98%,盘中最高52元,最低跌至1.01元,成交53万元。4月23日,中科招商暴涨762.96%,盘中最高60元,最低40元,成交1135.44万元。

  面对“过山车”似的股价,普通股民多认为新三板风险太大,真能一夜暴富一夜赤贫。不过专业人士指出,中科招商现在还没做市交易,仅是协议转让,协议转价格不具有太大的市场参考价值。广证恒生总经理袁季认为,只有充分交易的市场才能形成公允的价格,他期待中科招商能早日做市。

  中科招商4月22日成交明细显示,尾盘一笔10万股转让价为1.01元的成交拉低了均价,中科招商当日共发生8笔协议转让,其中7笔转让成交价格从45.00元至52.00元不等,不过该7笔成交总计只有9000股。根据协议转让股票公开信息,此次低价成交的买方为自然人刁君如,卖方则为磐安中广创业投资合伙企业。

  有业内人士表示,“由于新三板不设涨跌幅限制,因此成交当日涨幅百倍也并不违规,交易有效,且协议转让多是买卖双方私下协商达成,因此很容易产生交易价格与实际价值的偏离。”

  也有投资者认为,这个涨跌幅毫无意义,1.01元肯定是自己人对转的,其股价依然在50元左右。用这个股价计算涨跌幅毫无意义,因为其他人这个价格根本买不到,除非对转人操作失误。

  据了解,中科招商主要从事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业务以及股权投资业务,公司所投资的企业阶段涵盖种子期、天使期、VC和PE期,覆盖了各种行业。 3月20日,中科招商正式登陆新三板。据其公开转让说明书显示,中科招商拟向不超过30名投资者定向发行不超过5亿股普通股,募集不超过90亿元资金。90亿元“巨无霸”定增引发市场轰动。

  中科招商已于2014年1月向深圳平安大华汇通财富管理有限公司及深圳市合其明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定向发行4570.63万股股份、每股发行价格为10.83元。平安大华及合其明分别出资9500万元、4亿元认购增发股份。近日,中科招商公司又启动新一轮定增,拟以18元/股的价格,向不超过15名特定投资人定向增发股份不超过1.95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35.1亿元。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新三板中科招商做市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南京检方不批捕虐童养母 公安部官员反对
  • 体育曝国米或弃张琳芃:恒大800万标价过高
  • 娱乐娱乐是个圈!周冬雨与男友前任是室友
  • 财经国际协会游说中国:加快转基因品种审批
  • 科技中移动半月两名高管落马:地方公司收护照
  • 博客哆啦A梦里的哪些发明已经实现(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研究称富家子脑容量大 成绩比穷孩高44%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郎咸平:一带一路是大国崛起重要杠杆
  • 董登新:A股急待恢复无涨跌限制的T+0
  • 陈思进:股市谁在进场?谁在撤离?
  • 天天说钱:四个一线城市天平已倾斜
  • 水皮:股市越涨越要卖 政策干预悬顶
  • 齐俊杰:股市才是保楼市和金融的良药
  • 刘光宇:楼市即将上演房价上涨诱惑
  • 易宪容:面对疯狂股市政府该做什么
  • 徐斌:这次只会是疯牛不可能是慢牛
  • 永新人:降息的红利去哪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