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讯(记者 黄淑慧)在2017年明确了新的品牌发展战略之后,美邦服饰在新兴渠道开启了一波接一波的开店潮。继11月十店同日开业的小高潮后,美邦服饰(002269)宣布于12月23日迎来百店同日开业、千店同庆的里程碑式进展。

  美邦服饰创始人周成建表示,未来公司的策略目标是,让品牌的竞争力走出渠道为王的市场红利时代,和价格敏感的互联网商业时代,去更好地展现价值竞争力,以便迎合当下新兴渠道和新生代消费者的需求,并进一步带动整个产业链的升级。

  他表示,美特斯邦威自创立20多年间,经历了市场红利与全球化及互联网时代商业环境巨变的全过程,过去两年公司彻底复盘过去20年发展的历程,立志打造全球竞争力、满足消费升级。这里面包括两方面的内容:一是要让中国人更热爱中国制造、中国品牌,更热爱在中国消费;二是立志于让全球的消费者喜欢上中国制造、中国品牌。基于这样的思考,美邦花费两年时间做了充分的研究和准备,于2017年推进品牌升级策略,从过去单一商品化的标识品牌,转变成今天围绕多元生活方式体验的品牌。Metersbonwe力求呈现出千禧一代多元化、个性化的生活态度,把自己重塑为一个代表年轻文化的生活方式品牌,以求更贴近中国新生代消费者的升级需求。这样的企业策略刚好迎合了产业升级、制造升级、品牌升级的国家战略。

  据介绍,随着购物中心如雨后春笋般崛起,优质购物中心纷纷向美邦服饰伸出了合作的橄榄枝。借着这股东风,美邦正逐步淘汰低效门店、转而开大面积全风格店,紧锣密鼓地推动渠道升级策略。

  经历了近年来线上消费跳跃式发展的冲击,美邦服饰对线下体验消费依然充满信心。周成建认为,过去几年互联网商业的跃进是享受了价格敏感性的红利时代,现在这个时代已经结束了,围绕价格的竞争是不可持续的,未来的竞争将围绕品牌、创意和线下体验展开。“今天我们面对一个商品过剩、品牌过剩、渠道过剩的时代,在过剩的时代背景下,缺的是什么?中国有句老话叫酒香不怕巷子深,现在的问题,是酒怎么才香的问题。”周成建分析道,为了加强线下店铺的识别度,美邦另辟蹊径裂变为五大生活方式品牌,从而能够针对不同细分渠道针对性地组合店铺场景,打破传统服装品牌单一的风格体验,使品牌竞争力不再局限于单一的渠道类型。与此同时,美邦致力于利用智慧零售、人工智能等前沿工具,在终端打造出丰富而精准的零售体验,使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沟通更加直接精准、店铺体验更加完美、供应链更加高效敏捷。

  据了解,针对每个落位,美邦服饰会有不同的策略定位,五大品牌不同的组合方式既可以适应不同购物中心的需求,也可以适应同类购物中心在不同楼层、不同商业小环境打造的商业氛围,对正在致力于构建差异性和识别度的中国购物中心渠道,无疑是很有吸引力的合作选择。2017年10月,公司陆续与印力、新城、万达等优质购物中心系统达成战略合作。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