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张忆)中国证券网记者获悉,香港交易所将于7月24日(星期一)正式实施收市竞价交易第二阶段,收市竞价交易时段证券的名单将加入恒生综合小型股指数成份股(增加约150只股份)。这也意味着,深港通下的全部港股通股票均将实施收市竞价交易制度,收市竞价交易全面覆盖港股通股票。

  据了解,香港证券市场已于2016年7月25日成功推出收市竞价交易时段(CAS)第一阶段,适用证券包括恒生综合大型股指数及恒生综合中型股指数的成份股、AH股和交易所买卖基金。收市竞价交易时段第一阶段适用证券范围已涵盖沪港通下的港股通股票和深港通下的部分港股通股票。

  据介绍,收市竞价交易时段是国际证券市场上通用的一种容许交易以收市价执行的交易机制。在收市竞价交易时段内,市场参与者可输入买卖盘,配对到最多成交量的价格将会成为收市价,买卖盘也将按此收市价执行。简单来说,收市竞价交易时段能使得投资者有更多机会完成交易,并满足投资者对以证券收市价执行交易的需求。

  具体而言,收市竞价交易时段,包括四个时段:参考价定价时段、输入买卖盘时段、不可取消时段及随机收市时段。港股通投资者可在参考价定价时段之后,采用“竞价限价盘”,即有指定价格的买卖盘的申报方式参与收市竞价交易。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