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16日10:45 新浪财经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财经讯 2017年7月15日,新浪财经第三届金牌董秘之夜隆重召开,55位董秘及重磅大咖出席共同见证“金牌董秘”荣誉的揭晓。北信源董秘李旭接受新浪财经独家专访畅谈成为优秀上市公司董秘的秘诀。

  新浪财经对北信源李旭进行了专访,李旭指出,董秘不仅是一个公司职务,更是一个社会职务。一方面,作为公司的高官,董秘要去参与公司的经营管理、公司的资本运作、战略规划等各方面的事务;另一方面,作为一个社会职务,董秘不仅仅是一个公司的高管,一个股东的董秘,更是一个公众公司和社会交流的一个桥梁。

  以下为北信源李旭的专访全文:

  记者:您认为成为一名优秀董秘的秘诀是什么?在上市公司应该担任怎样的角色?

  李旭:董秘不仅是一个公司的职务,更是一个社会职务。一方面,作为公司的高官,他要去参与公司的经营管理、公司的资本运作、战略规划等各方面的事务;另一方面,作为一个社会职务,我们不仅仅是一个公司的高管,我们更是这个股东的董秘,更是一个公众公司和社会交流的一个桥梁。因此,我们要如实的公开、公平、公正的做好公司的信息披露工作,做好与投资者沟通的桥梁,向公众传达公司的价值。在这个定位之下,我认为做好董秘工作需要有“两心”,一是责任心,二是上进心。责任心是指我们要对所有的工作负责任,热爱我们的事业,以一个专业的态度去对待我们所有的工作。上进心是指我们要时刻抱有一颗不断学习的心。因为作为董秘,需要很多的专业知识的要求,不仅要求我们懂证券法,而且要懂一些监管的要求,同时我们要去懂得财务管理基本的知识,也要去懂得公司治理各方面的知识。所以我们要在发展的过程中不断的去学习,去摸索,时刻保持一颗不断上进求索的心。

  记者:你认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目前行业的现状怎么样?情景又几何呢?

  李旭:我们公司我觉得最核心的竞争力就是人——人才,21世纪最缺的就是人才。为什么这样说?我先简单介绍一下我们公司。我们公司是一个信息安全的公司,在信息安全是属于领军企业之一,然后我们在信息安全细分领域是叫终端安全管理。这一块是连续十一年都市场占有率第一,保持这样一个位置,我们主要的客户都是一些政府、金融、能源、军工、军队这样一些大户。针对这样的大客户,我们提供了很多终端安全管理的软件的产品。这样的话,我们作为一个纯软件的公司,一个产品性的公司,研发人员、技术服务人员是非常重要的,这些是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我们的产品是否能够去保障我们这些重要客户的信息安全、终端安全。像前段时间出现的这种病毒的事件,在这个事件中,也是我们所有的这些人员非常的辛苦,从我们的研发、到技术服务连续一个星期奋战在第一线,及时地去帮客户解决这些问题。所以我觉得没有这些人的话,公司不可能走到今天、走不到上市 走不到现在发展壮大。

  记者:然后能否透露一下,公司下半年的一个战略,有没有拓展其他业务这种计划呢?

  李旭:其实谈不上是下半年,应该说我们公司从去年开始,就提出了一个全新的战略规划。根据我们公司96年成立到现在,到去年刚好是20年。在20年的周年上面,我们提出了一个全新的战略规划。我们以后将会沿着信息安全、大数据和互联网这三大战略来开拓我们的业务。信息安全是我们的一个主业,是我们一个持续发展的根本。因为我们是做终端安全管理的,我们有大量的客户的这些终端,我们通过大数据的手段一方面提高我们的安全管理,另一方面我们也能够帮助客户提高我们的业务效率。在互联网方面,这个就是我们更新的一个战略规划。我们在去年增发了差不多13个亿,主要一部分就是用于做互联网的新产品,叫信源豆豆。这个产品的一个开发,它是一个新一代互联网安全聚合通道,是打造的一个更安全 更高效的手机端的一个聚合的平台,聚合了你的即时通讯和移动办公。未来我们希望它成为一个物联网时代下的人工智能交互的平台。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