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16日10:20 新浪财经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财经讯 2017年7月15日,新浪财经第三届金牌董秘之夜隆重召开,55位董秘及重磅大咖出席共同见证“金牌董秘”荣誉的揭晓。好莱客董秘邓涛接受新浪财经独家专访畅谈成为优秀上市公司董秘的秘诀。

  新浪财经对好莱客邓涛进行了专访,邓涛指出,成为一个优秀董秘最基本的需要具备两个能力。第一,要懂得资本。因为资本它是合规,然后是市值管理、跟投资者关系的对接、投资融资、资本市场的运作等等,这个是董秘必须要具备的一个基本的要求。第二,要懂得运营,懂得企业的战略、财务战略、懂得运营的思维。

  以下为好莱客邓涛的专访全文:

  记者:您好,最近资本市场在面临监管趋严的这么一个趋势,您认为对批下来和管理也都在严格要求,您如何能够做好董秘工作带领上市公司合规化经营?这方面有什么心得?

  邓涛:我觉得董秘首先要加强自身对法律法规的学习,同时还要打造一个比较强劲有力的一个证券事务的团队,能够支持好我们的工作,我们还需要把这种法律法规监管的最新的动态,还有一些案例等比较清晰准确的传达给我们的董事会、监事会还有我们的管理层,这个是比较重要的。

  记者:能否透露一下公司下半年的一个战略规划以及发展重点,有没有拓展其他业务的这种计划呢?

  邓涛:因为我们是处于一个耐用消费品的一个行业,也接近于零售业,我想成本、效率还有体验,这个应该是商业本质永恒不变的东西。公司还是围绕着这几点去开展我们的战略我们在主营业务,开拓的更好的前提下,我们会在主营业务基础上做一些战略的延伸。这个我们也会有所考虑。

  记者:您觉得现在这个行业的现状怎么样?前景您能预测一下吗?

  邓涛:我们行业应该是处于一个快速发展期,因为随着整个大消费升级的浪潮,定制家居的企业也非常多,各家企业的发展也是相当不错。我们处在这个行业的快速发展期,在这个发展期的过程中,我们希望自身的经营能够取得比较好的一个长期有效的增长。

  记者:作为您个人来说,您觉得成为一个优秀董秘最基本的需要具备哪些能力?

  邓涛:第一,我们要懂得资本。因为资本它是合规,然后市值管理、跟投资者关系的对接还有投资融资、资本市场的运作等等,这个是董秘必须要具备的一个基本的要求。第二,要懂运营,懂得企业的战略、财务战略、懂得运营的思维。因为上市公司是一个实业再加上资本双重的一个战场,那董秘要在这个战场中,更好的服务于上市公司的话,我们既要懂资本,也要懂运营,我觉得这是一个董秘要做到的。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