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8日,深交所通报了关于对\*ST烯碳无法按期披露定期报告情况。深交所指出,按照依法全面从严的监管理念,深交所一直对*ST烯碳可能无法按期披露定期报告的风险保持高度关注,并采取了一系列监管措施。

  一是紧盯年底资产出售事项。针对*ST烯碳2016年12月披露的出售全资子公司部分股权获取投资收益事项,深交所连续发出三份关注函进行问询,要求*ST烯碳及聘请的中介机构对公司出售资产事项的会计处理以及该事项是否构成重大资产重组进行说明。

  二是及时督促公司聘请年审会计师事务所。2017年3月27日,针对*ST烯碳尚未聘请负责2016年财务报告审计的会计师事务所的事项,深交所向公司发出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原因、相关计划安排以及目前的进度,说明是否对年报准备工作产生影响及所采取的应对措施,分析是否存在无法在法定披露日期前披露2016年年度报告的可能性,并做好风险提示工作。

  三是密切关注定期报告披露准备工作开展情况。2017年4月24日,*ST烯碳召开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聘请年审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深交所第一时间电话督促公司及会计师做好2016年年报准备工作。2017年4月27日,*ST烯碳收到年审会计师事务所的正式通知,告知*ST烯碳不能按照其原定年报披露日期完成审计工作,预测无法在法定期限内披露定期报告,深交所立即要求公司及时披露公告,向市场充分提示风险。

  鉴于*ST烯碳无法在法定期限内披露2016年年报和2017年一季度报告,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2.6条,深交所将自2017年5月2日起对*ST烯碳股票实施停牌。同时,深交所表示,将尽快启动对*ST烯碳及相关当事人的处分程序,并将违法违规线索上报证监会提请立案稽查。(吴少龙)

责任编辑:马天元 SF180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