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18日18:57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4月18日讯

证券时报新三板论坛(微信ID:zqsbxsb)讯,中源智人(833135)4月18日发布年报,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7亿元,同比上升52.80%;净利润-1354.41万元,同比转亏;基本每股收益-0.28元。

报告期内销售额增加,公司利润下滑,主要原因有:

(1)公司自2015年底新型OLED液晶屏检测和制造生产线改造以来,边调试边生产,截至2016年12月31日,该产品品质尚未稳定导致产能和检测品种受限。

(2)可穿戴OLED生产制造扩大过快,产能增速过快,同时客户增加了对该产品的质量要求, 生产制造的OLED产品与客户的要求出现了质量争议,经过双方协商,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公司对已经销售的产品进行折价销售。

(3)2016年上半年期间,为了保证材料供应及时,避免因材料短缺造成交期延误以致被客户罚款的情形,公司备料较多,受国际市场影响较大,特别是春节期间市场的变动,材料成本居高不下,但销售价格无法提升。

(4)公司在2016年1月引入的裸眼3D高精度全贴合项目, 但技术的难度远超过可以预估的程度,我方7-8名员工整整调试了一年尚未达到预期效果,公司花费了大量的人力成本,调试材料成本和无尘室

运作成本;同时,市场上裸眼3D显示屏的需求尚未形成,销售额尚未形成,最终造成营业成本增长率高于营业收入的增长率。

(5)2016年工业机器人研发大量增加人员和投入成本,然而该类产品预计在2017年及2018年才能形成销售。

上述5个原因导致报告期内产品销售价格下降,材料成本增加,研发成本高居不下但是研发成果无法在2016年实现收入,最终致使净利润下降。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