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18日15:14 新浪财经

  许祯

  周二,沪深两市再次大幅回调,午后上证指数一度跌破3200点整数关口,跌幅接近0.8%,创业板指也持续走低,再创阶段新低。盘面上板块普跌,雄安概念冲高后也再次回调,酒店餐饮、采掘服务等板块跌幅居前,两市仅有贵州茅台带动的白酒板块等少数板块收红。对于大盘缘何持续下挫?哪些板块已经跌出机会?

  【持续大跌原因】

  薛利峰:多头护盘意志不坚 谨防破位引发恐慌抛盘

  昨日尾盘的无量拉升,虽然重新收复了60日均线,K线上也留下长长下影线,说明昨日低点在箱体下轨处获得了支撑,但是成交量的萎缩表明多方力量在逐步趋弱。而今日早盘沪指反复围绕60日线震荡,并无反弹之力,成交量较昨日进一步萎缩,表明多头护盘意志不坚,同时表明多头对于上方缺口压力的畏惧,导致午后空头进一步发力,再度出现跳水。

  沪指在3300点下方横盘两个月之久,但就是不向上突破,而昨日却选择向下跳空,也正应了那句久盘必跌的股谚,并形成岛形反转图形,若短期不能迅速回补缺口,一旦箱体下轨失守,或引发技术盘止损抛压。

  邢星:3200点明显有增量资金注入 正好给了加仓机会

  从昨天下午大盘运行态势看,大盘整体趋势向下,在触底3200点后明显感觉到有增量资金注入,短时间内可能在3220点~3250点波动。我觉得今天大盘有向上反弹趋势。如果指数再向3200点下方,正好给大家一个加仓机会。随着次新股、高送转下跌之后,股价价值增速开始向下倾斜,估值水平也越来越近,所以在整个经济层面向好,个股估值凸显的范围当中,大盘在3200点有一定的支撑力度,所以我对大盘中线也是看好的。

  从当前形势看,雄安如果要再掀起一波炒作热力度会有明显的收窄,随着监管强度增加,刻意炒作雄安概念股已经不可能了,总体来看雄安新区概念股在回抽之后,不会像之前一样出现火爆上涨,对于雄安概念股可以逢低择机布局。

  【反弹何时出现?】

  郭一鸣:3200点支撑依然有效 长阳反弹概率增强

  监管层的严监管使得资金操作活跃度大幅下降,资金的出逃以及热点的退却是市场低迷的主要原因,而存量博弈下,指数趋势性行情更是难以显现。当下,大盘连续回调后得到3200点区域密集成交的支撑,加之今日缩量的表现,结合3月份沪指3次击穿3200点后企稳的表现,股指此处支撑依然有效,长阳反弹概率增强,建议耐心等待,做好低吸准备。

  张利:三理由暗示反弹随时出现 雄安迎中长线投资机会

  市场难以持续的下跌,而反弹会出现,几点理由如下:1、权重板块联合在3200点护盘力量出现,例如昨日尾盘银行板块强力护盘拉升;2、在3200点整数关口强力支撑处曾经有过三次被多头反攻,此处是具有支撑的;3、在长期的上行趋势线轨道的支撑;今日市场的表现符合我们的预判,3200点支撑附近,市场的结构性机会再度出现,如果不是银行、保险等超级蓝筹板块打压股指,市场的表现还会更好。(和讯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