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02日14:12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4月02日讯

2017深圳IT领袖峰会今日举行, 针对人工智能的上限, 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表示,不太认可人工智能现在做的是仿生学,人工智能只是像人脑神经元工作的原理,我们不知道人脑怎么工作,不知道怎么工作怎么仿。只是说我们已经知道这一点点,跟计算机现在做的算法有类似之处,但现在的人工智能,尤其是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的算法确实处在非常初级阶段,有提升空间,现在做的还非常不够。

什么时候人工智能可以挑战真正人的认知能力,李彦宏表示,还有很长很长的时间。比较保守,其实永远不可能来到。所谓的超过人脑的强人工智能阶段,我们可能永远都不会达到。人工智能永远不可能超越人类的能力,但是当它逐步逼近人类能力的时候,其实已经可以一个一个行业去颠覆掉。比如像人脸识别这一种应用。今天如果你去机场,要过好几道安检,把身份证拿出来要比对一下。其实人脸识别问题解决的话,将来到机场就应该大摇大摆就过去了。可以直接检索出你买票,现在要登机,不需要一道道检查。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