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02日11:4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4月2日消息,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不少投资者急于找寻房产投资机会,但遗憾的是目前雄安新区房产交易基本冻结。今早,民生证券房地产团队召开电话会,推荐雄安新区周边的投资机会,想风险小可选择涿州、高碑店,北漂接盘出手快;想弹性大、收益大可选择白沟、霸州和保定城区。

  不过,民生证券副总裁管清友在电话会中提醒称,雄安新区的定位可能比深圳特区、浦东新区的定位还要高,可能采取与过去完全不一样的全新的管理体制,雄安新区正站在全新的起点上,相当于在一张白纸上重新规划,中央对这个新区的房地产政策可能将采取与其他地区完全不同的新的政策,存在很多不确定性,后续还要等待政策落地。

  他的建议是,未来雄安新区的具体产业落地、区域规划还需要更细致的规划,对企业来说,需要等待更细致的政策,而不是现在就跑马圈地,一股脑扎下去。

  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这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是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

  雄县、容城、安新三县均隶属于河北保定市,并形成了环白洋淀的地理形态。民生证券房地产团队近期对雄安新区范围内的荣城、安新、雄县等三县进行了地毯式的调研,民生证券房地产行业研究员徐超在电话会上表示,首先,中央为何选择这三个县,在他们看来很重要的原因是这三个县的开发程度很低,夸张来说相当于一片处女地,还有很多开发不是很完善的地方。

  根据他的调研,这三个县里面,安新县距离白洋淀最近,生态环境最好,未来301医院将要在此设立疗养院;荣城县的交通最便捷,县城的南边是高速,北边是高铁;雄县的经济发展水平最高,基础设施最好,路最宽,设立了不少广场、公园,有点大城市的气象。

  从这三个县的产业来看,荣城的产业主要是服装业,此前被称为北方最大的服装加工基地,但主要是加工为主,没有创立自己的知名品牌;安新距离白洋淀最近,主要发展旅游业,还有羽绒业;雄县的产业发展最好,主要是做塑料袋产业,产品远销国外。

  对于看好雄安新区的投资者来说,买房应该买哪里?徐超表示,目前这三个县已经冻结全部房产过户,无论是本地人还是外地人都不能买房。不仅仅是新房,二手房中介也全部关停,在建房子全部停工,农民不允许自建房,村口设立关卡,不允许建材进村,包括沙土也不行,“目前房地产产业链在这个辖区相当于‘死’了。”

  徐超认为,买房有两个投资思路,1、如果你想投资风险小,流动性比较好的话,不要死盯着雄安新区最近的周边,可以关注涿州、高碑店。这些地方北漂刚需过来接盘,流动性不是问题,可以很快出售。具体来看,目前在环北经济圈开通高铁的卫星城中,不需要缴纳社保就可以买房,只有涿州、高碑店和廊坊,但廊坊买房的首付门槛是50%。目前高碑店的房价还处于估值洼地,大约1万元/平。不过高碑店高铁站周边开发不完善,最近的房子开车到高铁大概10几分钟,必须要买车。

  2、如果你特别追求弹性最大、最受益的,投资曲线比较长,5年内不急着卖房子,那可以考虑白沟和霸州。徐超预测,目前雄安新区没有高铁,将来要解决这个问题,最省钱的是把京霸高速和京包高速打通,中间会路过白沟,将来会变得具有通行价值,白沟镇距离雄县仅12公里;霸州是个交通枢纽,将来极有可能很有发展前景,距离雄县大概40公里。其次,可以考虑保定城区,比如徐水县距离荣城21公里。

  “北京周边经济的发展与上海、深圳的周边完全不一样,为何说北京周边被北京榨干了,形成了环北京贫困带,因为过去北京在招商引资过程中,利用政治优势把好的项目全部抢过来了,而上海等地相对公平,是一个市场化的招商引资过程。”徐超认为,在政策的大力倾斜下,尽管雄安新区对标浦东新区、深圳经济特区的不确定性还很高,但白洋淀成为下一个松山湖科技园区(华为总部)完全没有问题,目前松山湖的平均房价大约3.5万/平。

  对于受益的标的股,徐超推荐京汉股份华夏幸福。1、京汉股份最大的卖点是公司此前与安新县政府签了1500亩地的合作协议,未来还有可能扩大到10000亩,运营医疗基地,未来将获得稳定的利润收入。2、华夏幸福与雄安新区的关联度更高,2015年华夏幸福与雄县政府签订《整体合作开发建设经营河北省雄县合作协议》,后者委托华夏幸福打造占地面积约为181.2平方公里的产业新城。不过,徐超也提醒称,中央对于雄安新区的规划可能从零开始,华夏幸福未来在这个过程中还能参与多少存在不确定性。(新浪财经 徐雯 凌先静)

责任编辑:刘金磊 SF113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