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2月10日11:03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2月10日讯

中新药业(600329):伴随新一轮招标实施,业绩有望迎来拐点

来源:国开证券

速效救心丸为公司第一大品种,利润贡献较高。速效救心丸2015年销售收入约8亿元左右,占医药工业收入比重超过25%。考虑到速效为独家品种及毛利率相对较高,预计利润贡献占比高于收入贡献,速效的提价将为公司带来较高的业绩弹性。

伴随新一轮低价药招标落地,公司业绩有望迎来拐点。随着全国低价药招标大部分完成,预计2017-2018年将集中迎来落地采购阶段,目前仅上海和浙江开始执行新标。新标大规模执行后,速效医疗端和OTC端将理清价格,OTC端有望恢复性增长,同时医疗端也能按新标执行价格,提价带来的业绩释放将有望体现,公司有望迎来业绩拐点。

国企改革受益标的。公司是天津医药集团下的唯一中药上市平台,品种资源丰富,拥有多家老字号企业,但长期受制于营销方面的薄弱。目前天津国资委下的中环股份已经提交股权激励计划草案,天津医药集团下的兄弟公司——天药股份也已经出台股权激励计划,公司未来有望受益于国企改革。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6-2018年实现收入71.7、80和91.26:亿元,归母净利润4.76、6.08和7.96亿元,EPS分别为0.62、0.79和1.03元/股,目前股价对应2017年动态市盈率大约为24倍左右。看好公司未来2年的业绩释放及国改预期,给予“推荐”的投资评级。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2月10日讯

开元仪器(300338):重组事项正式获得批文,A股职教龙头发展持续推进

来源:国金证券

重组事项正式获得批文:公司并购重组事项已获得证监会批文,公司职教业务基本面推进顺利。公司拟以12亿元对价收购知名会计&IT职业培训机构恒企教育100%股权,以1.82亿元对价收购知名在线教育平台中大英才70%股权,切入职业教育领域。今日公司发布公告称,重组事项正式得到证监会批文,收购事项顺利进行。

恒企教育打造“培训+实训+就业”一体化职业教育体系恒企教育其“培训+实训+就业”的特色一体化职业教育服务切实解决学校学习与就业岗位需求不匹配的痛点。恒企教育教学体系优秀,教研实力强大,管理水平突出,未来具备持续快速扩张的基础,盈利能力强。目前,恒企教育在上海的设立和开展经营已经得到了教育主管部门的认可,并得到工商部门的登记许可,已获得了依法获得教育培训资质。恒企教育16-18年承诺净利润0.8亿,1.04亿,1.35亿净利润。

中大英才:知名线上教育平台,或与恒企形成线上线下协同:中大英才旗下拥有知名在线教育平台“中大网校”,培训覆盖门类齐全,服务体系科学完善,未来或与恒企教育形成线上线下融合,显现协同效应。按照最低限度,中大英才2016、17、18年将分别实现0.15亿,0.20亿,0.30亿净利润。

投资建议:公司重组事项正式收到批文,A股职教龙头发展持续推进,打造“教育+仪器”双元业务,盈利能力显著增强。本次拿到批文后,预计收购2017年中完成,预测2017、2018年EPS分别为0.44元、0.56元,对应P/E53x,41x。6-12个月内目标价29.5元,维持“买入”评级。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2月10日讯

中国卫星(600118):卫星制造与应用产业发展核心标的

来源:国信证券

事项:近日,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航天五院)组织召开2017年航天技术应用产业工作会,进一步明确了未来产业攻坚重点和工作抓手,促进宇航产业和航天技术应用产业协同发展。

航天五院重点推进航天技术应用产业,公司卫星制造与应用业务是国内龙头核心受益:2017年是大股东航天五院转型发展的关键一年,此次会议提出进一步聚焦重点,强长板、补短板,全面提升航天技术应用产业核心竞争力;强调以上市平台为依托、以军民融合基金为支撑,实现人才、技术优势从宇航产业向航天技术应用产业的快速转化。而全球卫星应用与卫星研制市场比例为11:1,我国只有3.75:1,差距明显,航天五院把资源和力量向卫星应用业务这一优势领域集中,不仅提升了资源配臵效率,促进宇航产业和航天技术应用产业协同发展,更进一步巩固其在航天技术应用产业中领先市场地位,为其业务拓展更大的成长空间。

公司是航天五院控股的唯一主板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包括卫星研制(小型、微小型卫星)和卫星应用(卫星导航、卫星通信、卫星遥感、综合应用等),在多数业务领域都处于国内绝对优势地位。在两大主业良好发展带动下,2016年前三季度,公司营收32.68亿元,同比增长13.78%,但是由于公司在卫星研制和应用业务方面投入增加,三费大幅上涨,归母净利润2.33亿元,同比下降2.77%。因行业特点,公司业绩兑现、合同到款大多集中于第四季度,预计全年业绩将保持较高增速。认为随着航天五院重点推进航天技术应用产业这一更大的市场,公司的战略布局也将跟进,借助母公司平台、技术、市场等丰富资源,公司卫星应用业务将迎来高速扩张期。

我国卫星产业已进入发展加速期,公司双主业优先充分受益:据媒体报道,2017年我国全年计划实施约30次发射任务,16年为22次发射,同比增长36%,不仅载人、探月、北斗、高分等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将继续推进,在通信卫星、遥感卫星、科学实验卫星以及商业航天领域也将“多点开花”。除了目前卫星研发任务饱满之外,政府最近出台了多份重磅政策,力推“十三五”期间卫星产业基础设施建设和应用大发展,认为,公司大股东航天五院是卫星研制领域绝对龙头,公司将充分享受空间基础设施加速建设带来的稳定、高速增长红利,并且公司通过综合应用融合卫星导航、通信、遥感、无人机、云计算、物联网等核心技术将进一步奠定市场地位,卫星应用业绩将大幅超越市场平均,获得高速增长。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2月10日讯

京运通(601908):海外并购崭露头角,外延锁定半导体方向

来源:广发证券

公司并购基金27.5亿元收购恩智浦旗下子公司:2017年2月7日,公司全资设立的合肥广合基金联合其他机构通过该基金管理人建广资产间接控制的海外持股公司NexperiaHoldingB.V.,以27.5亿美元对价,收购荷兰恩智浦公司NXPB.V全资子公司NexperiaB.V.100%的股权,其中9.5亿美元为股权投资(含合肥广合基金出资1.0亿美元),8.0亿美元为并购贷款。NXPB.V是恩智浦半导体(NXPI.O)全资子公司及业务运营主体。

并购标的市场应用空间广泛,盈利能力不断改善:NexperiaB.V.成立于2016年6月,为NXPB.V原标准产品业务剥离出来成立的独立公司,主营半导体通用、逻辑及功率MOS等分立及集成器件,广泛应用于汽车、通信、工业控制、计算机、消费电子等领域。自主拥有在欧洲和亚洲强大的生产基础设施,是全球分立及逻辑器件生产领域的领导者。收购标的2015年EBITDA达2.8亿美元,三年来CAGR近20%,并且EBITDA利润率从20%到27%持续攀升。

光伏设备制造商迈向半导体新方向:公司以光伏设备制造起家,目前涉及硅棒硅片等材料领域,还拥有651.47MW光伏电站和99MW风电项目。公司悬浮区熔单晶炉可生产4-6英寸的单晶硅,可用于工业生产无污染、高电阻、高寿命、高提纯的半导体材料,实现从光伏领域拓展至半导体领域,随着公司进入集成电路领域将发挥两者协同。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2月10日讯

精锻科技(300258):2016年确立业绩拐点,2017年继续加速成长

来源:天风证券

公司发布2016年度业绩快报,预计2016年营业总收入增长28.14%,达到8.95亿元,归母净利同比增长34.73%,达到1.89亿元。

点评:4Q16延续了3Q16的增长态势。公司3Q16单季营收增长32.94%,归母净利增长31.44%,4Q16单季略有加速,营收增长36.60%,归母净利增长33.33%。净利率单季略有下滑,从3Q16的21.08%到4Q16的19.62%,但营业利润率保持稳定,从3Q16单季的24.76%到4Q16单季为24.91%,显示毛利率和三费费用率稳定,4Q16单季的营业外净收入可能略有减少。全年业绩基本符合预期,业绩拐点已确立。2015全年营收增速仅11.30%,归母净利增速仅11.43%,自公司1Q16业务量快速增长以来,2016全年营收和归母净利增速已达到28.14%和34.73%,增幅显著,营业利润率也随之提升1.52pp到24.58%,反映出公司盈利能力的同步增强。公司2016年业绩增长主要源自三方面:1)国内配套的大众DL382项目开始投产,DQ380和DQ500项目进入产能爬坡阶段,配套订单增长稳定;2)海外大众捷克DQ200变速箱与GKN电动差速器齿轮项目进展顺利,出口市场销售收入全年同比增长39.89%,高于国内市场25.03%的营收增速;3)全资子公司宁波太平洋电控并表,8月至12月贡献净利477.95万元,全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24.28%,实现高速增长。

2017年传统齿轮业务将延续高增长,VVT、轻量化、电机轴等新业务有望持续突破。在自动变速器渗透率快速提升的大背景下,公司齿轮业务将保持快速增长状态,其中天津大众项目预计2017年产生增量,天津二工厂下半年可能会有部分设备投产,大连项目已要求2017年的配套比例从50%提升到80%,格特拉格的配套量预计增长50%,美国竞争对手BLW自2Q16破产前夕以来,公司持续在与美国潜在客户接触洽谈。预计差速器齿轮业务在2017年可实现40%以上的增长。宁波诺依克的VVT业务进展顺利,正向开发加速,已在欧美实现订单,2016年利润预计已超承诺的0.11亿元,2017年可能会超继续超过承诺业绩(0.17亿元),目标最终进入上汽合资供应体系。此外,公司铝合金锻件2017年将建设海外产线,电机轴此前已获美国克莱斯勒电动车订单,特斯拉也在与公司接洽,预计2017年底实现量产能力,2018年开始正式分享电动化红利。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2月10日讯

生益科技(600183):四季度业绩环比大增,2017年持续受益高景气周期

来源:招商证券

公司2016年营收85.38亿,同比增长12.2%,营业利润8.64亿,同比增长43.26%,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7.47亿,同比增长37.2%,对应EPS为0.52元,符合前期预期。其中四季度单季营收24.3亿,同比22%环比10%,归属母公司净利达2.47亿,同比20%环比34%,迎来强劲环比增长,验证前期判断。四季度涨价效应开始体现。在三季度开工较满情况下,四季度收入继续环比有10%增长,一方面是叠加了9~11月份的几次涨价,另一方面,常熟新厂开工四季度开始爬坡亦能贡献一定收入。根据模型测算,即使考虑到铜箔供应紧张与爬坡造成常熟厂开工不足拖累毛利率,四季度公司整体毛利率应该环比也有2~3个百分点的提升,充分反应了涨价弹性。在去年四季度较高基数下,公司利润总额四季度达到3亿,创下历史新高,测算今年四季度所得税率和少数股东损益亦明显高于去年同期。

受益行业高景气周期,一季度及全年高增长值得期待:相较于建滔、金安等同行在11~12月多次涨价,生益因客户结构和经营风格差异涨价相对温和一些,但为了转嫁成本仍在1月初对不同客户有不同幅度涨价,这将对一季度业绩有明显贡献。并且据供应链信息,上游铜箔一季度亦淡季不淡,1月份代工价继续微幅上扬,以铜箔大厂长春石化为代表的一些铜箔厂进入岁修,使供需更吃紧。而另一覆铜板原材料玻纤纱/布价格也出现短缺和涨价,有望成为覆铜板进一步涨价推手,预计春季复工补库存驱动下,行业有望迎来新一轮涨价。展望全年,因铜箔扩产周期较长,预计到17年底才会有新增产能释放,铜箔覆铜板行业全年仍望处于紧张状态,判断生益科技17年利润率望持续维持在高位,且有常熟新产能补充,全年业绩继续保持高增长非常值得期待。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2月10日讯

安科生物(300009):广东省司法鉴定业务取得突破,业绩增长空间提升

来源:中泰证券

事件:2017年2月9日,公司公告控股孙公司广东华美众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取得《司法鉴定许可证》

点评:广东省司法鉴定业务取得突破,业绩增长空间提升。公司2016年完成收购中德美联100%股权:快速切入法医检测行业。中德美联是法医检测龙头企业,2016年和2017年业绩承诺分别为2600万元和3380万元,按照2016年业绩预告预计2016年能够完成。目前在部分省份合作开展建设性染色体和常染色体数据库业绩,驱动业务规模高增长。司法检测是年均增幅达到22.25%的成长性行业,检测机构牌照极其稀缺,此次广东华美众源获得广东省《司法鉴定许可证》标志着中德美联在广东省的司法鉴定业务取得突破,提升了业绩增长空间。公司未来精准医疗相关业务利润贡献占比逐步提高,看好公司作为精准医疗领域内难得的主营业务稳定增长型企业的投资价值。

维持对于安科生物的核心逻辑:(1)内生:主营业务后续增长动力强劲。安科生物核心产品生长激素粉针保持30%以上增速,2018年生长激素水针剂有望上市进一步加速业绩增长;此外更有长效生长激素、HER2单抗等多个品种在研。(2)外延:公司收购的优质标的苏豪逸明和中德美联2016年开始并表,苏豪逸明2016-2017年净利润承诺不低于3600万元和4320万元,中德美联承诺不低于2600万元和3380万元;未来不排除相关业务板块继续外延并购的可能性。(3)精准医疗全产业战略先行者:公司在检测、精准诊断和精准治疗等领域已完成前期布局,策略走在行业最前沿,5年后精准医疗有望逐步进入收获期,结合2017年海外细胞疗法产业化可能落地的催化剂,为公司估值提供上行空间。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