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公司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长江润发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经第四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在确保不影响募投项目正常实施和不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前提下,同意使用不超过人民币7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在一年内进行滚动使用,并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负责理财业务的具体实施,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6-089)。

  2017年2月7日,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了保本型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一、购买的理财产品

  2017年2月7日,在授权额度内公司利用闲置募集资金分别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张家港分行(以下简称"中国工商银行")、张家港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张家港农村商业银行")购买了保本型理财产品,具体如下:

  (一)中国工商银行理财产品

  1 产品名称:中国工商银行保本型法人91天稳利人民币理财产品

  1.1 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1.2 购买理财产品金额:人民币26,000万元

  1.3 预期年化收益率:2.7%

  1.4 期限:开放式无固定期限产品(91天投资周期)

  1.5 投资起始日:2017年2月7日

  1.6 预计到期日:2017年5月11日

  1.7 托管费率(年):0.03%

  1.8 资金到帐日:投资周期结束日次日为资金到账日。如资金到账日遇法定节假日,则该期投资周期相应延长,资金到账日为最近的产品成立日(工作日)

  1.9 资金来源:募集资金

  1.10 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无关联关系

  (二)张家港农村商业银行理财产品

  2 产品名称:"金港湾·稳添利"20170207期(保本)3M人民币理财产品

  2.1 收益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2.2 购买理财产品金额:11,000万元

  2.3 预期年化收益率:3.35%

  2.4 期限:91天

  2.5 起息日:2017年2月9日

  2.6到期日:2017年5月11日

  2.7 理财资金托管费:年化0.03%

  2.8 收益支付方式:在理财产品存续期满,本金与收益一次性支付

  2.9 资金来源:募集资金

  2.10 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张家港农村商业银行无关联关系

  3 产品名称:"金港湾·稳添利"20170206期(保本)1M人民币理财产品

  3.1 收益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3.2 购买理财产品金额:1,000万元

  3.3 预期年化收益率:3.3%

  3.4 期限:33天

  3.5 起息日:2017年2月9日

  3.6 到期日:2017年3月14日

  3.7 理财资金托管费:年化0.03%

  3.8 收益支付方式:在理财产品存续期满,本金与收益一次性支付

  3.9 资金来源:募集资金

  3.10 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张家港农村商业银行无关联关系

  二、投资风险及控制措施

  1、投资风险

  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产品仅限于商业银行发行的保本型理财产品,不购买以股票及其衍生品等为投资标的的高风险理财产品、不进行风险投资,风险可控;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投资收益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2、针对投资风险,拟采取如下措施:

  公司将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以上额度内资金只能购买期限不超过十二个月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不得购买涉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规定的风险投资品种,同时:

  (1)公司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进展情况,一旦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保全措施,严控投资风险;

  (2)公司将定期对公司所购买的理财产品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并及时向董事会、监事会汇报情况;

  (3)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公司投资理财产品的情况进行定期或不定期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财务部门负责对购买的理财产品进行管理,建立健全会计账目,做好资金使用的账户核算工作;

  (5)公司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做好相关信息披露工作。

  三、公告日前十二个月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本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公司不存在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四、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1、公司运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不会影响公司募投项目资金正常周转、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

  2、公司通过利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对闲置的募集资金适时进行现金管理,可以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特此公告。

  长江润发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7年2月8日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