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春节期间阅读消费增长30%

  2月6日,掌阅大数据研究院发布了春节期间国内用户在掌阅上的阅读表现,数据显示,春节7天读者的阅读时间略微减少,但消费额度增加了30%。在春节7天的电子热销书方面,TOP 10分别是《孤芳不自赏》、《月上重火》、《三生三世 十里桃花》、《古董局中局》、《大秦帝国》,以及漫画《微微一笑很倾城》、《冰与火之歌》、《专注》、《教父1》、漫画《阿衰》。

  掌阅数据研究人员表示,春节期间的热销书呈现几大特点:热门影视剧原著大受欢迎;用户更偏爱大部头作品,全集下载量增多;励志成长类文章依然受到关注;轻松有趣的漫画依然吸引了很多用户。

  阅读人群方面,30岁以上的读者受到春节影响最小,阅读时间减少最少,而26-30岁读者阅读时间下降最多,受春节影响最大。50、60岁喜欢历史内容的男性读者,20岁喜欢浪漫主义文学的女生,30多岁喜欢实用和休闲内容的主妇,以及积极学习互联网营销、职场技巧的年轻人,都展现出了对阅读更高的热情。

  在省份间的阅读消费排行中,此前一直位居第一的广东降至第三,掌阅数据研究人员表示,这主要是由于春节期间很多广东用户返乡造成的。与此同时,河南和山东的消费额大幅增长。在春节7天,阅读消费最高的省份分别是河南、山东、广东、四川和江苏。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传统纸质书销售渠道的减少,确实会对纸质书在二、三、四线城市的发展有所影响,而电子书又存在老人和小孩操作有门槛、年轻人娱乐项目多等制约因素,发展也有待突破。

  北京商报记者 卢扬 实习记者 邓杏子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