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31日10:45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8月31日讯

  中金公司认为,由于以下五个方面的原因,沪指目前尚未有形成趋势走势的因素,预计仍将维持窄幅波动。

  第一, 基本面方面, 尽管7月份的工业利润数据明显改善,但需警惕有去年同期低基数的因素,且产能过剩问题尚未明显改善,其持续性有待观察;第二,政策方面,在抑制资产泡沫的要求下及近日央行14天期逆回购的重启也意味着货币政策再进一步宽松的空间有限;第三,从风险偏好的角度看,当前的改革措施未能超出市场预期,而自7月中央政治局会议首提“抑制资产泡沫”后,包括楼市、银行理财以及保险产品的监管都有从严的迹象,总体上对风险偏好的影响将趋于负面;第四,外围市场看,美联储主席耶伦在Jackson Hole会议上提出最近几个月的美国经济走势使得加息的可能性增加,也为A股短期走势增加了不确定性;第五,考虑到G20峰会临近,市场或存在维稳预期,从而限制股指下行的空间。

  中金公司建议投资者维持中性仓位,操作上建议结合中报情况,关注景气向好且估值匹配度较好的个股和板块,如禽类养殖、家电、食品饮料、医药等;主题方面,建议关注供给侧改革、地方国企改革、PPP等主题。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相关阅读

必须改变美元主导的货币体系

美元发行与流通的不对称性、无序的浮动汇率制、全球资本流动加剧是金融危机的根本原因,也是全球金融治理的核心和难点。G20有必要建立对美国等国家货币政策的有效制约机制。

中国人疯狂移民美国惊呆老外

官方数据显示,2014年发放的EB-5签证中,大约85%申请者为中国人。目前由于排队时间太长,即便立刻申请,也需要等3年以上才能拿到临时绿卡,而拿到永久绿卡和返还金额的时间则有可能拖长至十年。

为什么全球央行的工具都不灵了

对于市场化要素本来就有明显缺失的中国而言,其央行效仿西方那一套的货币工具干预招数,自然会频频失效。央行的干预,只是针对调整市场的货币多少,对于实体经济结构严重畸形中国而言,货币供应的多少无关痛痒。

重视楼市政策的叠加效应

不能对可能要出台的政策过度掉以轻心,政策是有叠加效应的,一旦超过一定“临界点”,随着购买力透支、需求透支,最后几个月的成交量也将回落。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