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15日14:44 东方网

  中国经济网8月15日讯(记者杨国民)过期药品如何处理,已日益成为家庭和社会关注的一大难题。广药白云山日前在北京宣布,将开展更大规模的“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免费更换)活动”,以方便广大消费者参与家庭过期药品的回收。

  据介绍,除了继续在全国200多个城市进行线下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外,广药白云山还联合阿里健康、广药健民网、康爱多、好药师等多家知名医药电商,共同开展网上家庭过期药品回收。通过广药白云山与阿里健康码上放心平台的合作,消费者可以使用天猫app扫描药品盒上的药监码,了解药品是否过期及活动链接,通过链接进入天猫广药白云山官方旗舰店参与网上换药,也可以登录广药白云山设在广药健民网、康爱多、好药师的兑换专区进行网上换药。

  同时,广药白云山利用网络直播这种时下热门的传播方式,全球首个网络直播过期药回收过程,让更多的年轻消费者关注并参与过期药品回收。消费者可以登录微信广药白云山官方服务号(微信号:gybys2016)、360健康微信号、花椒直播平台、映客直播平台和天猫直播平台,观看以过期药为主题的网红直播和视频回放,参与互动,赢取奖品。消费者还可以通过直播平台观看广药白云山家庭过期药品全程透明化处理的视频,该视频展现了广药白云山从药品回收到装箱运输再到无害化处理的全过程,让消费者感受到广药白云山真正做到了用心把好安全用药每一关。

  据广药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李楚源介绍,广药白云山已连续12年开展“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免费更换)活动”。从创立至今,每年均投入数千万元。12年来,惠及5亿多人次,回收过期药品1200多吨。2014年获得了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吉尼斯世界纪录。

  李楚源说,广药白云山还积极推动过期药品回收理论研究,致力将“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免费更换)机制”从企业行为上升到法律法规层面,引起更多企业、社会机构和公众参与,一起把好安全用药、保护环境的最后一个关口。

相关阅读

香港不欢迎内地科技股吗?

与美国股市相比, 港股的科技类股票乃至整体“新经济”股票比重都远远不及,同样与此相关的则是港股市场整体估值长期被认为过低——美国大量高PE(市盈率)的科技股,显著提升了整体市场的PE。

是什么在左右住宅价格?

北京、上海、深圳的房价为什么不掉?那是因为北京和上海的人口每年净增长五六十万人,而深圳已经是过千万人口的城市,现在还在增长。北京的朝阳区,光是中央电视台就为它带来了几万人,所以这个地区的租金持续上涨。

量价两难下的人民币保卫战

可以看出,外储的减少并不完全是外资望风而逃,而是外债的减少、藏汇于民和主权基金的使用,这些都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外债风险,提高了国家竞争力和社会福利。换句话说,与其让外汇储备趴在央行的资产负债表里不动,不如将储备货币换成投资性、生产性资产,以更好的提高...

打破贬值预期需要进一步汇改

为什么外汇市场供不应求的局面难以改变呢?从外汇市场基本面看人民币并不一定是贬值货币。然而在当前人民币定价规则下,人民币对美元期望值是贬值,这自然会增加外汇需求和减少外汇供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