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行业一季度利润超去年半年

2015年04月29日 06:03  证券日报  收藏本文     

  券商股业绩催化喜迎第二春

  ■本报见习记者 乔川川

   中国证券业协会日前对证券公司2015年一季度经营数据进行了统计。证券公司未经审计财务报表显示,124家证券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43.02亿元,一季度累计实现净利润509.25亿元,其中117家公司实现盈利。这意味着,证券行业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已超过去年的半数。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120家证券公司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2602.84亿元,净利润实现965.54亿元,同比增119.34%。

   具体来看,截至昨日,在23家上市券商中,有16家公司披露了今年一季度财务报告,从绝对额来看,东方证券(789.82亿元)、西部证券(553.02亿元)、兴业证券(465.44亿元)、太平洋(345.11亿元)等4家公司净利润均在300亿元以上,从同比增幅来看,招商证券(26.63%)、广发证券(25.17%)、华泰证券(20.15%)、东方证券(19.40%)和兴业证券(10.73%)净利润同比增幅均超10%。

   对此,有分析人士表示,今年以来券商板块整体表现较弱,23只上市券商,仅有国信证券东兴证券、东方证券、锦龙股份和西部证券等5只券商股跑赢大盘;在良好的业绩催化下,券商板块或将迎来补涨行情。

   从估值角度来看,广发证券(25.22倍)、华泰证券(30.10倍)、东北证券(34.42倍)、中信证券(34.51倍)、兴业证券(35.20倍)、西南证券(35.32倍)、海通证券(35.78倍)和招商证券[微博](38.34倍)等券商股最新动态市盈率在40倍以下,估值优势较为突出,估值有望得到进一步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一人一户”政策,也成为券商行业近期一个重大利好;另外,在各行各业都在密切触网的背景下,锦龙股份作为互联网券商龙头之一,值得关注。对于该股,安信证券表示,公司控股的中山证券互联网金融推进成效显著。公司持股的东莞证券[微博]IPO预期较为强烈。锦龙股份持有40%的东莞证券股权。预计公司2015年、2016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83%,52%,净利润增速分别为79%,51%,成长性突出;首次给予“买入”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60元。

   此外,近期有多家机构看好海通证券未来发展,其中,中银国际表示,海通证券经纪业务基础雄厚,投资银行业务具有较高的市场影响力,资产管理业务发展迅速,创新业务始终走在市场前列;近年来公司成功收购并整合香港大福证券、恒信租赁,签约收购葡萄牙圣灵投资银行。公司2月10日公告,公司股东大会同意以15.62港元/股定增19.17亿股H股股份,其中约60%用于发展本公司的融资融券类业务,约15%用于发展本公司的约定购回以及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这一计划利于创新业务发展。

   对于,券商板块的投资机会,长江证券推荐并购业务能力突出、海外业务布局较早、估值较低的华泰证券(并购收入占投行的40%以上)、海通证券,同时推荐国资改革持续推进、业务特色突出的国元证券、西南证券。推荐持续受益于IPO加速、并购新政、新三板繁荣、注册制的创投股鲁信创投钱江水利。同时建议关注国资改革个股哈投股份珠江实业浙江东方弘业股份力合股份等。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产经经济管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独家:东航客机飞7小时绕30圈降落尼泊尔
  • 体育中超人和宣布朱炯下课 NBA勒夫次轮报销
  • 娱乐冯小刚炮轰速激7:没完就走了 看不到人
  • 财经国资委称央企合并报道未向其核实
  • 科技中国iPhone销量首超美将成最大市场
  • 博客超级富豪开低档车为何成新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性教育火爆20年:台阶过道挤满人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冉学东:中国式QE和人民币汇率的困境
  • 叶檀:股市的杠杆噩梦
  • 朱大鸣:央行直接放水是福还是祸
  • 李锦:“央企合并潮”的是是非非
  • 易宪容:两桶油涨停透露俩重磅信息
  • 徐斌:人民币汇率近期暴涨有大秘密
  • 谢逸枫:房价复苏上涨动力卡在银行
  • 金岩石:疯牛行情还能延续多久
  • 叶檀:银行不愿当地方债的接盘侠
  • 天天说钱:你读懂了财政部长的警告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