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64家主办券商握逾千家企业静候新三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5日 03:43  证券日报

  ■本报见习记者 左永刚

  据西部证券推测,首批试点或在年内公布,大批扩容有望在明年开启

  “新三板”试点扩容渐行渐近。记者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公布信息统计,主办券商已达64家。据西部证券代办股份转让部总经理程晓明介绍,目前64家主办券商掌握的拟挂牌企业已超过1000家。

  据悉,去年以来,随着中国证券业协会与科技部火炬中心等部门深入高新区调研,全国不少国家高新区积极争取“新三板”试点,不少高新区积极与主办券商合作为园区企业进行培训和指导。目前88家国家高新区已经培育了相当数量的拟挂牌中小企业。

  西部证券代办股份转让部总经理程晓明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是‘新三板’最核心部分,该办法正式发布以后,就意味着‘新三板’扩容的脚步近了。他还介绍说:“对于我们来说,更加关注制度层面的变化,征求意见稿的发布扫除了非上市公众公司股东超过200人的障碍、明确了公开转让及定向发行转让的准入条件。”

  对于“新三板”在北京设立交易中心的问题,程晓明表示:“‘新三板’交易中心将是公司性质,其名称可能将叫‘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之类的名称,这样既延续了中关村非上市公司股份报价转让系统,也明确了其定位。”

  近期,“新三板”试点扩容一直悬而未决。对此,程晓明表示:“今年首批扩容试点会在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深圳高新区、武汉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四家高新区中产生,具体有几家还未确定。但大批试点扩容或将在明年开启。”

  据记者了解,目前北京市专门成立了推动小组负责“新三板”交易中心场地和注册等方面的服务工作。“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当中。”一位知情者告诉记者。

  近期对于《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正在广泛听取意见。近日,中国证监会非上市公司公众监管部副主任赵立新、副主任郭旭东一行6人到中关村进行调研,听取来自一线企业和机构的建议,并将《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逐步完善。

  程晓明表示,“主办券商作为‘新三板’的参与主体之一,我们更加更加关注扩容的节奏。”据程晓明介绍,目前西部证券掌握的拟挂牌企业已经达到100家。

分享到: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记者在越野车上验证网络流传破窗方法
  • 体育中国代表团副团长:中国旗手将锁定男篮
  • 娱乐台湾艺人大炳去世终年37岁 遗体已经火化
  • 财经国务院忧楼市失控再次督查16省市
  • 科技苹果大中华区iPhone销售同比翻番
  • 博客野三坡噩梦之旅(图) 房山洪涝现场(图)
  • 读书因文革而自杀的党政军领导干部(组图)
  • 教育热议女生休学产子 称不在乎被多种解读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自测:你的胃还好吗 教你吃对橄榄油
  • 女性时尚之都的百样人生 限量奢华秋季彩妆
  • 尚品珠宝花园仲夏夜之梦 时尚品牌借奥运捞金
  • 星座测试你会老牛吃嫩草吗 12星座潜力股
  • 收藏2012艺术品春拍:近现代书画两极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