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业内人士称中国经济型酒店泡沫已逾三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14:34 财华社

中国经济型酒店格林豪泰董事长兼CEO徐曙光25日在上海表示,目前中国经济型酒店行业的泡沫已经达到三成以上,其中最重要的原因在于很多经济型酒店的扩张抬高了物业成本,而目前进入该行业的很多投资者是短期投资,也推动了泡沫的产生。
徐曙光认为,在当前的中国经济型酒店投资热潮中,主要有两类投资者,一类是短期投机,希望做大上市或转手套现,另一类则是希望在这一行业长期发展。而大量的短期投资者希望尽快扩大酒店连锁规模,急于获得物业,因此也加速了经济型酒店物业成本的上涨。
徐曙光透露,2007年,南方一些大城市的经济型酒店物业成本被炒得很高,而到2008年,这些地区的房地产市场在中央宏观调控政策的调控下,开始趋于理性,酒店物业的租赁价格也同期下降。
徐曙光透露,目前中国有30多万家酒店物业,而这些酒店中相当部分的平均出租率只有在50%左右,它们可以成为经济型酒店开发的酒店物业。
徐曙光透露,格林豪泰目前正在积极寻找战略投资者,希望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他进一步透露,公司自成立之初就是按照上市公司的模式来操作,未来希望能够在美国上市。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