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贵研铂业双主业发展带来高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2日 01:4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高一

  从贵研铂业日前召开的2007年度股东大会上记者了解到,该公司贵金属和镍业双主业的发展格局,奠定了公司快速成长的基础,2007年度取得了利润总额11724万元,同比增长211.89%,基本每股收益1.12元的好业绩。公司良好的发展势头吸引了不少个人股东参加本次股东大会。

  会上,公司总经理朱绍武先生向与会股东表示,经多年努力,公司以募集资金项目为建设主体的贵金属新材料产业基地已基本建成,其中,重点发展的催化剂功能材料已取得了进入该行业需要的所有资质认证,尤其是汽车尾气净化三效稀土基催化剂是我国研究开发和发展的重点方向,公司对该项目已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研究成果。公司产品在这一领域的国内市场占有率已达20%左右。

  对于投资者最为关注的元江镍矿改扩建项目,朱绍武介绍说,按照该项目5000吨总产能的建设标准,目前已完成1600吨,整个项目已投入资金1.7亿元,项目的建设速度与规模是按照与未来矿权的匹配要求推进;项目的施工建设也顺利通过了环保部门的验收。元江镍矿改扩建项目完成后,将使公司镍业的资源控制、产品质量、产能规模等都极大的提高,公司的产业链也将更完善。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