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生物技术应成滨海重点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06:0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科技部副部长程津培:生物技术应成滨海重点产业

  证券时报两会报道组

  本报讯科技部副部长程津培昨日在参加全国人大天津代表团政府工作报告的小组讨论时指出,生物技术应成为天津滨海新区重点扶持产业。

  他说,培育区域创新体系在我国的国家创新体系中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当前,滨海新区不仅仅是环渤海经济圈的龙头,还是京津冀区域经济的龙头,也是科技部非常重视的科技创新体系培植龙头。他表示,希望更多的企业在此聚集,实现以企业为推动主体的技术创新。

  在企业的行业支持对象上,他认为,滨海新区当前应该选择生物技术产业作为培植重点,因为在各个行业中,生物技术产业对于天津而言能够在国家创新体系中实现跨越式发展,起到对其他产业的带头作用。他透露,目前滨海新区的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已成立,而新任的南开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饶子和也是一位生物科学界的学术带头人,会为天津生物技术产业的发展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天津有可能成为新一轮世界医药巨头的聚集地”,程津培这样预测。

  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在发言中也坦承,滨海新区目前的发展离国家的要求相比还有很大差距,主要是体制约束问题有待解决,因此必须研究滨海新区发展的综合配套改革措施,加快新区发展的体制研究,赋予滨海新区发展的生机和活力。

  而天津市长黄兴国在发言中也表示,天津的发展要打开城门,用改革的思路去研究如何把现有存量做大。他表示,欢迎国有大企业、甚至外资进来重组,不分所有制、不分内外资、不分大、中、小。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