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钢铁股午后大面积冲击涨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14:06 全景网

  全景网3月21日讯 午后最强势的板块当属钢铁板块,其平均涨幅达到了6.41%,高居各行业板块之首。目前柳钢股份、广钢股份韶钢松山酒钢宏兴抚顺特钢凌钢股份均封于涨停,包钢股份涨9.52%,大冶特钢涨8.67%,安阳钢铁涨7.66%,新钢股份涨7.89%,本钢板材涨7.50%,八一钢铁涨7.51%。

  银河证券研报显示,经过前期的大幅下挫后,钢铁股已经跌出价值,成为两市中平均市盈率最低的板块之一。而且今年以来,钢铁上市公司产品频繁提价,且提价幅度超出市场预期,而提价往往是市场的炒作题材。另一方面,钢铁行业的整合正在加速,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准武钢集团和柳钢集团的联合重组,宝钢集团兼并韶钢和广钢的方案也一并获批,这预示着我国钢铁行业的并购重组正在迅速推进。广钢股份和韶钢松山连续两日强封涨停就是市场对于钢铁企业认可的表现。

  自2月以来,已经陆续有十余家新基金获批发行,钢铁板块作为市盈率最低的板块之一,也很可能成为新基金建仓首选的目标之一,因此其重新受到大资金的关注。 (全景网/雷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