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吴晓求:应降低或单边征收印花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13:51 财华社

  央际国际讯,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认为,在当前这样一个政策面不平衡的市场里,光靠投资者自己用脚投票是不能解决问题的,它会导致恐慌情绪蔓延,最终毁掉十几年来辛辛苦苦建立的中国资本市场,并危机中国经济的健康发展,以及社会和谐稳定,吴晓求建议,当前必须尽快从政策平衡的角度解决股市资金面供求失衡的矛盾。

  吴晓求称:“我们降低,或者单边征收证券交印花税,我认为这个事情已经完全成熟了,既然你到那个时候可以征收,现在也可以去完成单边征收的制度的变革,这样,实际上它的对政府财政的收入它不太大,大概一年会有几百亿,但是对这个建仓的资金的信号是非常的明显的,而且是关键是有利于这个市场的平衡,那么,这个市场才慢慢恢复信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