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短线反弹但只是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15:14 东南快报

短线反弹但只是反弹

  正道路遥

  准备金上调,外盘道琼斯大幅度上升,导致国内高开震荡走高。量能略有放大。虽然两市涨停板股票有60多只,但大盘只是反弹,而不是见底反转走势。

  市场跌多了就有涨,涨多了自然也就跌,这句话放到现在市场中,短线跌多了自然有个反弹,而长线涨多了必然有一段时间的下跌。不过市场中大多数投资者并不明白其含义,短线暴跌多了想底部,长线大幅度回调没方向没策略。

  抢反弹三字,真是中文的精华。一个抢字,体现要快要逢低去买,而不是追反弹。但往往进在投资者手中演变为追反弹,逢低不敢,等拉起老半天了,终于按捺不住自己的冲动,追反弹进场,结果就不是抢了。

  周三的反弹,从短线投资的角度,较难把握,至少本人没有准备到。消息面的变化,并未料及如此高开,高开后早盘大幅度回落,并未准备好可能后面还会有大幅度反弹的可能。所以也就不去操心,不做。股市投资如打仗,不打无准备之仗,不打冲动之仗。这个市场不缺机会,缺的是放弃机会的能力和耐心。要抢应该在前日,即使前日抢进,也可能只是小仓位。既然错过,那就休息了。

  行情反弹了,追涨反弹可能获利,也可能亏损,都是不确定的。而不做不追,就不会亏损。熟重熟轻,清者自清。

  反弹不是底,是底不反弹。老话起老茧,却字字真金。即使真见底了,何在乎一日、一周的行情呢?

  正道目前空仓,判断大盘即使再有强劲反弹,4000也是重压区。耐心等大盘更低。

  稳健型账户:空仓;2007年7月9日至今10万本金目前市值151773元,获利幅度51.7%。

  激进型账户:空仓;2007年12月3日至今5万本金目前市值40353元,获利幅度-19.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