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证监会聘30位咨询专家 提高行政处罚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01:01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侯捷宁

  记者日前获悉,中国证监会于近日首批聘请了30位具有丰富理论知识和资深实务经验,且享有较高声誉的专家担任行政处罚咨询专家。行政处罚咨询专家将为中国证监会的行政处罚工作提供专业咨询意见,并在必要时参加行政处罚案件的听证、合议讨论及重大疑难问题的研究等工作。

  据了解,这些专家由有关单位推荐或从业界遴选,来自立法部门、司法部门、高等院校、行业自律组织及证券期货行业等,专业特长涵盖了行政法、公司法、证券法、期货法、刑法、证据法、会计学、金融学等诸多领域。

  证监会有关人士表示, 随着资本市场的快速发展,对外开放程度的逐步提高,证券违法违规行为近年来呈现出新型化、多样化、网络化的特征,这对我国证券监管和执法的能力、水平都提出了更高要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