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春季行情进程不会受到外部因素干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05:1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受周边股市大跌的影响,昨天大盘大幅下挫,权重股再度成为做空的主要动力。在连续的破位中,成交量比前天有所放大。但盘中除了权重股放量下跌之外,其他个股的成交量均未出现什么变化。

  看点一:权重股杀跌,指数深探中寻求支撑。昨天受花旗银行巨亏消息的影响,权重股纷纷跳水,银行股的表现尤为突出。受其拖累,两市指数一路下滑,盘中几次抵抗都被空头击败,上证指数已经退至60日均线一线,这一带能否有效止住下滑,还要看势态的进一步发展。

  看点二:题材股逆势上攻,板块轮动依旧。昨天两市指数虽然大幅下跌,但个股表现未让投资者失望,特别是农林、医药板块的表现尤为突出,其他个股的跌幅也未见放大。面对如此恶劣的环境,两市依然有440只个股上涨。近期题材股的板块轮动也没有因为昨天的大幅下跌而止步,相反变得更加活跃。

  看点三:技术短线明显超跌。连续两天的下跌使短期技术上出现了较明显的超跌信号,上证指数目前已快速杀破了60分钟系统BOLL轨道的下轨,MACD也快速下滑。这些迹象表明,如果外力减小,立刻会出现强劲的技术性反弹。

  看点四:成交量放大,短期压力有效释放。昨天的快速杀跌中,成交量明显放大,表明前期连续上涨积累的最后一点做空动力得到了较为有效的释放,这可以对指数的下滑起到一定的制止作用。

  笔者认为投资者没必要盲目恐慌,花旗巨亏不等于内地银行巨亏,那是两码事,银行业绩大幅上涨已是事实。更没必要把券商、保险股拖下水,这可是2007年最挣钱的两个行业,目前的价格也不是很离谱。投资者千万不要被一些利空所迷惑,周边市场出现的问题对我们市场的影响不会很大,不会改变春季的业绩行情,更不会因此终止沪深股市的牛市进程。

  (楚风)

  欲看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

  http://cftz.blog.cnstock.com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