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今日导读:国内三大证券报精华文章摘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09:12 财华社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证券时报》:
 ※上期所:黄金期货交割可通存通兑 
 经监管部门批准,黄金期货将于1月9日在上海期货交易所正式挂牌交易。上期所有关负责人昨日表示,黄金期货进行实物交割时,与现有期货品种不同,采用择地交提金。买方拿到仓单后就像拿著银行存折可以通存通兑一样,可以择地提金。
 ※保监会:保险业要严防非法集资
 保监会昨日对外公布有关办法,要求切实做好保险业内涉嫌非法集资活动的预警和查处工作,建立综合治理长效机制,防止非法集资的风险传递到保险行业中。
 ※去年深市A股成交15.28万亿 
 据深交所统计,2007年深市股票全年成交额达15.51万亿元,其中深市A股的成交额为15.28万亿元。深市股票在12月平均市盈率再次刷新历史记录,达到79.49倍。巨额的成交额也让深市会员2007年获得了可观的佣金收入,全年会员成交总额达37.91万亿元。 
 《上海证券报》:
 ※纽约油价破百“吓倒”全球股市
 油价的陡然“破百”勾起了市场对企业盈利和经济增长前景的忧虑。2日当天,美国三大股指都以暴跌结束新年首日交易,道指跌幅达到1.67%,为25年来最差的开局表现。标普500指数和纳指也分别下跌1.44%和1.61%。欧洲股市当天也普遍走低。
 ※1.8万亿 A股市场带著巨额存量资金走进了2008年
 根据上海证券报和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共同推出的最新一期《股市月度资金报告》显示,截至2007年底A股市场的存量资金达到1.8万亿元,其中12月里小幅增长200亿元,延续此前的增长趋势。
 ※股改限售股本月将解禁26.4亿股
 本月将有26.4亿股股改限售股解禁,涉及上市公司90家。自2006年6月以来,股改限售股解禁已经历时一年半左右,截至去年底已累计解禁了660.2亿股。今年股改限售解禁规模将达到791.1亿股,超过此前一年半时间解禁总量。
 ※京沪高铁建设项目开标 五大集团将包办土建
 昨日,铁道部下属的铁道工程交易中心公布了京沪高速铁路土建工程施工、铁路工程咨询和土建工程监理开标结果,包括中国中铁、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及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在内的五大集团旗下15家公司参与了土建投标。
 《中国证券报》:
 ※去年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升值5.13%
 国际清算银行昨日公布,2007年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升值幅度达5.13%,名义有效汇率升值1.63%。二者相差较大显示出2007年中国国内通胀水平较高。专家认为,加快升值,尤其是名义有效汇率升值,有助于抑制通胀。
 ※新华社华尔街金融信息采集点成立
 新华社华尔街金融信息采集点2日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正式成立。新华社成为第一家正式进驻华尔街进行金融信息采集的中国大陆新闻机构。
 ※中行:今年股市继续较高增长
 中国银行今日在本报独家发布的报告称,未来两年全球经济增长将出现拐点,衰退的导火索可能是次级抵押贷款危机;中国经济将同步放缓,但在财富效应和奥运经济的推动下,今年股市仍将保持较高增长。 
 ※扩大直接融资 防止市场大起大落
 扩大直接融资,防止市场大起大落。凭借高达4470亿元的融资额,在刚刚过去的2007年A股市场IPO全球折桂。“2008年A股融资规模会更上层楼,加快发展公司债将是今年中国资本市场的一大看点。”经济学家华生昨日作出上述乐观预期。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